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蔚来汽车董事长公开叫板特斯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7-13/16:0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3日消息   近日,蔚来汽车与博世集团在德国柏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此举被看做蔚来汽车在供应商方面的一次胜利。于此同时,作为蔚来汽车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特斯拉也刚刚宣布在华投资建厂。

    7月10号,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马斯克亲临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内容,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对于主打高端智能电动车的蔚来而言,特斯拉一直被外界看做其成长之路上的最大威胁。更加巧合的是,今年上半年,蔚来同样将自己的第二工厂选址在上海。而在特斯拉国产化进程持续推进时,李斌又将如何看待蔚来与特斯拉这场在所难免的“短兵相接”呢?

    针对特斯拉在华建厂的问题,李斌表示:“加州温室里的花朵,到中国来未必能适应激烈充分的市场环境。我欢迎特斯拉到中国建厂,这证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但最终胜利一定属于中国汽车品牌。也许是蔚来,也许是其它企业,特别是新造车势力中,创业/创新成功的,会代表中国汽车企业取得胜利。”显然,李斌的一番言论,有着叫板特斯拉的意味,也可以看出他对自己蔚来汽车以及中国汽车品牌有着很强的自信。

    至于这样的自信从哪里来,想比前日蔚来与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合作算是其中一个原因。两方计划在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电机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在两国总理的背书下,此次合作对蔚来意味深远。

    根据蔚来汽车的战略规划,蔚来ES8交付后,第二款全新SUV ES6也将于今年内发布,今年5月24日,ES6首辆试制样车已经在南京正式下线,有望于12月16日正式发布。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