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清理异常账号持续发酵:股价大跌9% 大V掉粉100多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13/11:25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3日消息  从本周开始,一些Twitter用户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粉丝数量减少,因为Twitter正采取行动,清除可疑帐号。报道称,Twitter此次的清理力度前所未有,5月份和6月份,可疑账号数量超过7000万个。

    如果Twitter发现一些异常行为,比如说在几个月没有登录之后突然异常活跃,那么这些账号就会被冻结。

    _Bkb-hezpzwu4678237

    Twitter认为,新措施不会导致用户和日活跃用户数量减少。面对投资者对第二季度用户数量会减少的担心,Twitter CFO内德.西格尔向投资者保证说,清除的账号大多数都没有计入广告,因为这些账号已经有30天或者更长的时间没有激活过。

    那是不是说Twitter清除这些异常账号对自身一点影响也没有呢?并不是这样。

    受此影响,Twitter股价周一大跌9%,市值缩水约30亿美元。截止上周五,Twitter市值约为350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反应,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假定用户数下降会导致广告收入下降。

    此外,Twitter发布消息称,清理工作会影响粉丝基数,如果用户拥有大量粉丝,粉丝减少情况会更加明显。但Twitter一定没想到,会明显到有大V一夜掉粉100多万。

    931n-hfhfwmu4655070

    特朗普掉粉34万,奥巴马则损失300多万

    社交媒体数据公司Keyhole数据显示,随着政策变化的实施,与周三相比,Twitter自己的官微损失了12.4%的关注者。这是关注者人数排名前100名的用户中,掉粉幅度最高的一个账号。

    科技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关注者人数减少幅度最小,为0.3%,大约为7.1万名关注者。流行音乐歌手凯蒂·佩里的账号拥有最多的关注人数,在周四减少了近280万粉丝关注,相比之前一天的数据,减少幅度为2.6%。其他排名在前100名的歌手掉粉数都超过3%,包括Pink、玛丽亚·凯莉、布兰妮·斯皮尔斯以及埃米纳姆。

    在一些名人或是社交网红与广告商谈判时,其账号的关注总数是一个重要的卖点,但显然,在Twitter清理异常账号后,他们引以为豪的用户数将不复存在,对他们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不过,金融分析师对于Twitter此举予以赞扬,表示从长远角度来说,这一次政策变动会让Twitter发展得很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