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全国公共充电桩超27万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7-12/18:1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2日消息   7月11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数据:截至2018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2万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2万个、直流充电桩8.8万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4万个。2018年6月较2018年5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5520个。从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8345个,2018年6月同比增长58.4%。

    23

    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天津、河北、安徽。2018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的私人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的保有量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而充电电量也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增长。

    4

    目前,全国充电电量主要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然而,广东、江苏、陕西、湖北、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等专用车辆为主,私人纯电动车辆的用电量相对较少,也能够说明这些地区的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不足,今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同于上述地区,北京的充电流向则是主要以私人乘用车为主,不过北京的公用充电桩布局密度要比其他地区高很多,加上摇号限牌,消费者只能选择新能源车型。双积分政策紧逼车企在新能源领域投入,加上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补贴,新能源汽车的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