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虎为患?特斯拉前员工列四宗罪举报其欺骗投资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12/10:36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2日消息   特斯拉的困境看样子短时间内难以解决,虽然6月底特斯拉实现了model 3周产5000台的目标,但马斯克自己清楚,特斯拉的产能困境仍未根治。

    而如今,特斯拉又被自己的前员工举报欺骗投资者。这位前员工不是别人,正是6月份被特斯拉起诉盗取并泄露公司内部数据的前工程技术人员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

    根据当时的报道,特里普称,自己向外界分享数据仅仅是为了提醒投资者和公众有关特斯拉的可疑活动。并表示,自己会寻找辩护律师及官方保护。

    0

    目前,特里普已经聘请了纽约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正式举报了特斯拉。

    据CNBC报道,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讼中,特里普指控特斯拉对投资者存在数项“重大漏报和虚假陈述”,并采取了可能危害客户安全的措施。

    特里普指控特斯拉存在以下行为:

    1.将含有危险孔洞的电池装配在部分车辆中;

    2.向投资者夸大Model 3的周产量,最多虚报44%;

    3.淡化汽车规格对安全的影响,例如将电池放置地过近,存在着起火的风险;

    4.系统性地重复使用已被认定报废的汽车零部件,而不考虑其安全性;

    对于特里普的指控,特斯拉未予置评。

    0 (1)

    特里普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创办者迈斯纳表示,由于这些漏报和虚假陈述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投资者和普通公众的影响,这起案件非常具有戏剧性,也非常严重。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前往上海,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报道称,上海工厂投产至少两年,投资规模或达数百亿美元。

    接下来,马斯克还将前往北京,有望拜会官员,商讨关税问题。不知特里普的指控是否会影响到马斯克此行的心情?

    而就此事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