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列队包裹堆成山 818前苏宁仓库热闹翻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11/17:53
  •  

    苏宁易购818箭在弦上,虽然离爆点还有一段时间,但作为服务保障的物流已经“燃动”起来。苏宁物流仓库的备战景象,比目前高潮迭起的世界杯还要精彩刺激。

    记者在苏宁雨花物流基地看到,仓库里整齐码放着各种货物,工作人员扫码出库、搬运装车有条不紊,一番忙碌的“仓库大作战”景象。

    图片4

    据悉,围绕零售场景的多元化,苏宁物流的仓储形式也在发生裂变。目前,苏宁物流拥有全国中心仓、区域分拨中心、前置仓、产地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7月底,苏宁在全国15大冷链仓基础上,还将新增徐州、天津两大冷链仓。

    图片5

    苏宁上海奉贤物流基地的小陆说:“从7月开始,我们就在为818做准备,这里所有人都是战役里的斗士,818发烧节就是要‘拼’和‘燃’。”

    搬运货物离不开而叉车,叉车手老刘则表示:“我这台可是‘停不下来的叉车’,除了吃饭上厕所,我的手就没离开过方向盘,今年的销量太好了,备货也要备足。”

    图片6

    图片7

    在出库阶段,苏宁物流也分秒必争。可以看到,包裹们都整装待发。“在这里停留的时间越短,顾客等待的时间就越短。”苏宁物流的员工们,发货核单打包眼疾手快。

    图片8

    面对即将到来的818,众多仓储黑科技也必将极大提高苏宁物流的效率和精准度。在上海、济南等地的AGV机器人仓库,数百组机器人已调试完毕,准备好迎接大促的高强度作业。在这里,人和机器人配合完美,效率也极大提高,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

    “你以为我看到这么多包裹要崩溃?有了先进的自动化仓库,我现在的感觉只有兴奋!”

    图片9

    图片10

    老牌智慧物流基地南京“苏宁云仓”,更是准备好了火力全开,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自动化存储设备完美配合运作下,可以实现约2000万件商品的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作业,日处理包裹最高达到181万件,拣选效率达到每人每小时1200件。

    图片11

    据了解,7月4日苏宁物流在北京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要在三年内普及末端配送无人驾驶技术。此前,无人车“卧龙一号”就已在北京落地,实现常态化的运营,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

    图片12

    萌萌哒“小黄车”为用户配送小件商品,获得了一致好评。连同上半年无人卡车在上海实测成功,以及全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储逐渐成型,苏宁“无人军团”时刻为消费者服务。

    这个火爆的818,精准送货服务,苏宁不打无准备之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