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共享单车公司Gobee.bike宣布关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10/16:07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0日消息  近日,除了“摩拜全国无门槛免押”、“ofo频繁进行商业化试水”等巨头间的好戏之外,共享单车市场淘汰赛仍在继续。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首家共享单车公司Gobee.bike周二宣布将结束在香港的业务。

    oG7o-hezpzwu6732847

    据了解,Gobee.bike经营一年多来仍未能实现盈利,庞大的单车维修开支难以为继,无法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Gobee.bike同时表示,即日起将停止接受新用户登记或账户增值服务。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在给中国社会带来大量活力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生问题。此前的“押金难退”问题臭名昭著,一方面揭开了共享单车企业挪用押金投资失败后彻底崩盘的行业乱象;另一方面也催生了”免押大潮”的到来。

    W020170426792461463672

    2017042402385911_看图王

    GoBee.Bike也面临了共享单车普遍面对的一些问题,比如遭用户损毁。在GoBee.Bike服务推出的第三天,就已经有单车遭人扔落城门河,但戳中企业命脉的还是“资金问题”。但又何止GoBee.Bike一家,目前共享单车企业普遍存在尚未盈利的问题,就连头部玩家摩拜、哈罗都是凭借资本在背后助力,而不愿选择“卖身”的ofo也只有在商业化路子上不断开脑洞了。

    在共享单车市场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诸多城市已经纷纷亮出“禁停令”,在巨头们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其他实力较弱的玩家们存活下来都并非易事,随着竞争愈演愈烈,共享单车市场的淘汰赛仍将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