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要收费 支付宝却来给你送钱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7-09/10:07
  • 微信支付要收费 支付宝却来给你送钱了

    【蓝科技】祁浩然

    微信支付收钱,支付宝给消费者送钱。你会选择谁?

    7月1日,微信支付平台再次调整了信用卡还款功能规则:自2018年8月1日起,仅有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除此之外,所有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的费用,最低一毛钱。

    随着移动支付的崛起,如今消费者基本已经不带现金,交易下来基本上多余的现金都会放在微信或是支付宝,而信用卡还款基本上也是使用这两个软件。现在微信还信用卡每笔要收取0.1%的手续费,那么支付宝呢?

    从目前来看,支付宝还款信用卡依然是免费的状态。与微信支付截然相反,支付宝现在不仅免费更是推出了一项备用金的活动。不仅还钱不收费,消费者借钱也不用支付利息。

    “备用金”活动,通俗来说就是,借给你500元钱,然后在7天之内不收取任何利息。

    微信支付要收费 支付宝却来给你送钱了

    开通后每人每月可以享受2次“500元备用金”的服务,0利息、0费用,即每笔借款后的第7个自然日(不含借款当日);并应最迟于该日及时还款。归还过后可以进行第2笔借款。

    备用金取用符合的条件为:

    蚂蚁会员等级在黄金会员及以上,芝麻分≥650分,无芝麻信用负面记录;

    年龄为18~70岁,且为中国大陆居民;

    支付宝已完成身份认证。

    500元钱的备用金,就如同朋友之间的相互拆借一样,达到“江湖救急”的作用。并且对于你的诚信有足够的信用(芝麻信用分),还不需要支付利息。一方面这有助于支付宝建立更庞大的信用体系,另一方面,根据消费者不同的情况可以让他们的信用更有价值。

    支付宝的此举可谓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随着微信支付的兴起,其庞大的社交系统加之红包等支付情况的使用,当初在支付宝立足未稳的情况下抢走了支付宝几乎一半的资金流量。而现在微信支付开始设置各种收费规则之后,支付宝给用户带来了解决消费方案,并向“老朋友”一样对消费者进行拆借,此后的用户流量可想而知。

    微信支付要收费 支付宝却来给你送钱了

    其实,对于用户来说,对于平台的使用更倾向于方便、快捷、服务体验好。其实无论任何行业如今都是在比拼服务的时代,我们可能无法割舍掉微信的聊天系统,但是对于资金的管理,消费者则会选择对于自己更有利的一方。

    图1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