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P2P发展监测报告:消亡721家,新发现违规平台280家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7-06/21:35
  • 7月6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互金专委会”)发布《2018年上半年P2P发展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消亡721家P2P平台。 

    《报告》指出,根据技术平台监测,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在运营P2P平台共283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P2P平台36家,消亡721家。 

    累计消亡平台消亡类型包括长时间网站无法访问、僵尸网站(长时间网站不更新)、主动退出以及经侦立案等,其中网站无法访问居多,共计511家占比70.87%,跑路、经侦立案等平台67家,占比9.29%。 

    根据技术平台监测,我国P2P平台地理位置分布较为集中。2835家在运营平台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浙江和上海地区,四省市共有1720家在运营P2P平台,占全部在运营平台60.6%,头部效应明显。 

    技术平台监测结果表明我国P2P用户超5000万人,经各方统计分析我国人均投资金额22788元,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同时,技术平台对P2P投资用户的年龄进行分析,发现我国P2P投资者主要集中在20-40岁之间,其中20-29岁人数最多,占比29.73%。 

    据统计,投资者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和江苏等地;四川、山东、河南等地也是我国P2P投资者的重要分布地域。 

    违规情况监测方面,技术平台对P2P平台违规情况开展持续监测。技术平台累计发现涉嫌自融自保、开展校园贷等违规业务、虚假宣传、诱导性宣传、服务器在境外、收益率过高等违规的P2P平台2000余家,2018年上半年技术平台新发现涉及上述问题平台近280家。

     

    其中,虚假标的、自融的平台89家,虚假宣传53家、自保22家、收益率过高46家、超额借贷12家、开展校园贷等违法业务26家、严重逾期39家,其他类型违规平台116家,部分平台涉嫌多项违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