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拼抢扫地机器人C位的产品,非它莫属

  •   2018-06-28/12:12
  • 最近一段时间,唯一能和“2018俄罗斯世界杯”拼热度的便是偶像创造养成节目《创造101》。纵然有人搞不清C罗到底是葡萄牙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但面对《创造101》里无数小姐姐,很多人却能准确的喊出她们的名字,甚至日以继夜的为她点赞,送她出道。

    在经历100天后,“山支大哥”孟美岐在女团创始人的呐喊声中,最终登上C位宝座,与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紫宁,Sunnee,李紫婷,傅菁,徐梦洁组成全新国产女团“火箭少女101”。

    虽然《创造101》出道大名单已尘埃落定,C位已有所属,但在扫地机器人中,C位仍然虚位以待。在一众扫地机器人产品中,笔者发现一位有力的C位候补,它就是360扫地机器人。

    虽没有逆天神颜,但却清纯可爱

    同大多数扫地机器人一样,360扫地机器人拥有标准的小圆脸,但与其他品牌扫地机器人不同的是,360扫地机器人拥有一黑一白“两幅面孔”,白色机身上,选用银色作为配色,黑色机身则是由紫色作为配色。

    从顶部突出的标有360LOGO的LSD激光传感器激,到椭圆形可弹出尘盒,再到横向排列的两个功能键,360扫地机器人用简约线条勾勒出各部分轮廓,给人留下大气简约的印象。

    在颜值方面,360扫地机器人虽没有优越又突出的美貌,但整体外观辨识度高,在无数扫地机器人产品中绝对是特别的存在,这一点与火箭少女中的Yamy极为相似,个性十足,抓人眼球。

    基本功扎实,轻松驾驭各种风格

    美好的颜值必然能为360扫地机器人C位出道奠定基础,但还需有扎实的基本功加持,才能让其适应各种居家场景,驾驭各种清扫模式。扫地机器人的绝大部分功能需要通过相适配的App实现,此方面360扫地机器人拥有360智能App。

    360扫地机器人在与App进行关联时,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跟着指示操作,都能分分钟搞定。便捷快速的连接方式,无形中圈粉无数。进入360智能App后,主页面上三分之二的部分展示了360扫地机器人所在环境的地图,地图下方对于清扫面积、剩余电量、清扫时间都有所显示。

    在房间中自由穿梭完成清扫工作,只是360扫地机器人的一种风格,点击360智能App端更多按钮,360扫地机器人还能展示定时清扫、禁区设置多种清扫风格。就像唱功了得的紫宁小姐姐,在《Liar》摇滚风与《摩天轮的眼泪》唯美风中自由切换,牢牢抓住人们的目光。

    业务能力娴熟,实力pick

    在《创造101》首次公演中,山支大哥孟美岐一曲《撑腰》展现了超强的业务能力,舞台上的一颦一笑,都让粉丝们尖叫不已,此后的每一次公演孟美岐也都发挥稳定,最终毫无悬念的C位出道。可见,出众的业务能力是C位出道的不二法门。

    作为一台扫地机器人,在清洁效果方面的表现自然能代表其业务能力。此方面,360扫地机器人选用新一代Lidar SLAM激光测距导航系统,此系统的原理是:通过扫地机器人发射出的激光,扫描自身到边界各个点的距离,随后生成数字地图,规划清扫路线,定位精准度和清扫效率均得到有效提高。

    在清扫工作表现上,开始清扫工作后360扫地机器人先会沿着房间的墙角进行清扫,对于家中常常忽略清洁的踢脚线边缘,这样的延墙清扫能铲除这一卫生死角。延墙清扫结束后,360扫地机器人会在房间内展开“弓”字型规律清扫。

    清扫步伐有条不紊,碰到椅子、茶几这样的障碍,360扫地机器人也不会慌乱地停下清扫的步伐,而是围绕障碍物进行清扫,让它清扫的足迹布满房间每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展示清扫能力的机会。

    在家庭场景中使用扫地机器人,一般需要清扫掉落的头发,宠物脱落的毛发,地面积蓄的尘土,不慎掉落在地上的食物残渣等,能把这些垃圾集中到一起,最后收服至尘盒内,需要扫地机器人的起尘刷与主刷协调合作。

    此方面,360扫地机器人在前方设有两个可拆卸的起尘刷,启动后快速旋转将清扫物向底部主刷附近聚拢,方便主刷将清扫物一网打尽。当然,随着清扫次数的增加,主刷上不可避免的会缠绕很多毛发,清扫效果容易受到影响。此时,可使用360扫地机器人配件中的清理工具,割断毛发,帮主刷恢复活力。

    360扫地机器人尘盒内的滤网也可拆卸,使用一段时间后可对其进行水洗清洁。如此,产品清扫时释放的尾气能保持清新,减少二次污染的可能。作为一款集“吸扫拖”为一体的扫地机器人,360扫地机器人同时配备水箱与拖布,进行湿拖工作时的路线与清扫工作路线一致。湿拖方面有一点建议,可适当将水箱的容量加大一些,这样湿拖的清洁效果还会有明显的提升。

    这样一番看下来,360扫地机器人的重要业务能力表现足够亮眼,具备挑战扫地机器人C位的实力。其实,对于360扫地机器人来说,前进道路上既有像科沃斯这样的老牌扫地机器人品牌在前,还有小米这样的同为互联网公司出品的扫地机人在旁,前行道路仍有许多挑战,但面对各项挑战,360扫地机器人都拿出属于自己姿态,如同自信的王菊,纵然身旁有无数身材、颜值俱佳的女孩,依然敢自信地说出“是谁的小眼睛,还没有看老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