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发生故障,声明称已陆续恢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6-28/11:43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8日消息  昨日,众多网友在微博中反馈阿里云平台出现了访问故障。今日凌晨,阿里云官方微博回应称在运维上的一个操作失误,导致一些客户访问阿里云官网控制台和使用部分产品功能出现问题。目前已陆续恢复。

    昨日下午,有网友反馈阿里云后台登录不上,包括图片服务也已经挂掉。阿里云官网的部分管控功能,及MQ、NAS、OSS等产品的部分功能也出现访问异常现象,部分用户反馈称手机端和PC端均无法访问。

    阿里云回应称,故障于北京时间6月27日16:21分左右开始,16:50分开始陆续恢复。经过紧急技术复盘,故障原因在于工程师团队在上线新功能中执行了一项变更验证操作。这一功能在测试环境验证中并未发生问题,上线到自动化运维系统后,触发了一个未知代码bug。错误代码禁用了部分内部IP,导致部分产品访问链路不通。

    有网友表示:“晚上值班,开发从服务器怀疑到应用,甚至怀疑是电信有问题,没想到你们发声明了。”也有网友表示:“16~17点的故障,无任何临时公告,删用户评论,删自己微博,次日凌晨1点公关才接管了发数百字说明,一不提对用户道歉,二不谈赔偿。”也有网友表示:“以后最后一段有补偿政策。”

    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各方反映: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经过技术团队奋力抢修,目前网站已恢复正常访问!对于服务器故障问题,阿里云官方表示:“没有借口,我们不能也不该出现这样的失误!我们将认真复盘改进自动化运维技术和发布验证流程,敬畏每一行代码,敬畏每一份托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