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机器人餐厅来了!全链路自动化打造“新餐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6-20/13:27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0日消息  玩转“新零售”的盒马鲜生又祭出杀手锏——无人餐厅。机器人做饭、智能送餐……一场关于传统餐饮模式的颠覆从这里开始。

    QQ图片20180620131855_看图王

    盒马南翔店是第一家引入机器人技术的盒马门店。在新餐饮部分,在南翔店的自动化餐厅部分,则是以桌位为载体,用APP发起就餐的需求。数字化的作业方式在厨房操作和堂食体验两方面发挥到极致。

    QQ图片20180620131128

    顾客扫码取号后就可以到生鲜区挑选食材,结账后工作人员将食材放上传送带,食材将进入粗加工流程。

    QQ图片20180620131434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峰期或客流量大的时间段,顾客可提前在APP预定,等位顾客的食材,将被机械臂暂时放到冷藏室里存储,当消费者就位后,系统通过机械臂自动地取出送往加工,这样既可以保证食材的新鲜,也可以提升高峰时期的工作效率。

    “后厨——桌位”的作业动线的一体化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以及顾客的等待时间。此外,送餐机器人也成为无人餐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动作十分灵活,竟有几分物流“分拣机器人”的即视感。

    QQ图片20180620131619

    该机器人可实现障碍物识别、躲避,菜品检测,整个送餐过程井然有序,有效避免了就餐高峰期多位服务员上菜的慌乱嘈杂。

    能够大胆触及“新餐饮”板块,做新餐饮的全链路自动化颠覆,不难看出阿里对于未来餐饮行业变革有着大胆的想法和行动,如今来看,传统餐饮系统的革新已经初见苗头,未来“无人餐厅”会对传统餐饮行业形成多大的颠覆力和影响力,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