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画Q1成3000元档最热门投影,看原创精神的突围

  •   2018-06-19/11:56
  • 神画Q1火了!5月刚上市就刷新了神画单品畅销的速度,并且在上市之后连续4周保持50%的增长率,一举成为3000元档最热门的智能投影。

    6月12日京东华南仓再次宣告售罄,继天猫首发瞬间售罄之后,这已经是神画Q1第5次被蹲守抢购的买家清光库存。

    神画Q1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智能投影?

    3000元内唯一具有4D自动梯形校正功能的智能影院!

    3000元内罕有的千流明!

    Q1的研发者神画科技还有多个更犀利的标签:全球首台投影手机研发者、全球首台RGBCoS高亮微投研发者、全球首台自动调焦微投研发者……

    为什么神画Q1会成为3000元档最热门的投影?原因就是神画Q1以4D自动梯形校正为代表的一系列原创技术。根据行业资深专家的分析:原创技术的缺失,导致大部分的智能投影同质化严重。从用户摆放痛点出发,侧投画面自动变方正的神画Q1具备了独一无二的卖点,自然迅速成为市场火爆单品。

    4D自动梯形校正为什么这么火?

    在投影行业大肆营销1080P的市场上,为什么反而是神画Q1以一项技术爆红?因为击中了用户的痛点。

    摆放是投影用户最大的痛点。投影必须正对投影面才能投放出方正画面,一旦侧投画面就会变形,需要手动校正。手动校正具有费时、过程繁琐、校不准三大弱点。

    神画Q1加载的4D自动梯形校正技术,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实现全自动校正的黑科技,它能让用户更方便地将投影侧放在床头柜和沙发旁,不用吊装,不用任何手动调节,开机画面自动变方正。

    从官方的研发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原创技术的艰辛:研发4D自动梯形校正技术,神画组建了113人的研发团队,花费224天进行攻关,最后借助超级电脑连续运算了384小时后,才得以让投影界的AI技术——4D自动梯形校正从设想成为现实。

    没有接触过投影类产品的用户很难理解,为什么要在这样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上重金投入。但神画认为,智能投影一旦来到家庭娱乐领域,调焦校正就变成了一件决定产品生死的大事。“在互联网电视、手机、iPad形成的多屏矩阵下,神画的优势在于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真正成为不可替代的产品。”

    与众不同的努力,从外观即可略见一斑

    神画科技的创始人曾经介绍过创立神画的初衷:做一款与众不同的投影仪。与众不同的探索不止于对原创技术的不遗余力,从用户第一眼看到的外观已经开始。

    不同于极米、坚果浓厚的重金属风,神画投影外形的工艺设计充满多变的实验气质,从TT系列跑车流线型设计、大威系列方圆结合的端正到F系列Q系列创新性的木质工艺+布艺搭配,神画遵循场景的变革逐渐演化出独树一帜的亲和气质。

    在1080P横行的3000元档,居然选了800P芯片?

    在极米、坚果纷纷推出3000元档1080P投影的当下,看到神画Q1的800P,心里不由自主“咦?”了一下。

    但是,看到下面一张画质实拍对比图,一切疑惑都会释然而解。

    (左边神画Q1,右边极米Z6。实拍图来源:吖有)

    实际上,受限于成本,3000元内并没有真正的1080P投影。真1080P采用的是0.47DMD芯片,配合1000流明以上的亮度才能带来震撼的画质体验。而3000元档的1080P采用0.33DMD芯片,小尺寸芯片只能承载700流明的亮度,从实拍效果来看,神画Q1拥有100L流明的800P画质远胜于这批“抖一抖”1080P。

    神画Q1的800P画质已经是如此不凡,不由让人猜测拥有1080P的神画F1的画质表现,是否依然有秒杀同价位1080P的震撼?

    神画1080P智能影院:神画F1

    其实,无论是革命性的原创技术还是出人意料的出色画质,神画Q1带给行业最大的贡献绝不止于单项产品的突破,而是打破常规的孤勇,突破用户以往的投影机“科学仪器”印象,神画赋予用户的是最重要的自由,是拥有不被复杂操作束缚的纯粹享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