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时代,各家云布局再远都不要忘了:百度才是B2B的唯一入口

  • 来源: 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06-19/14:40
  • 最近几年,企业级服务市场是一大热门。直到今天,投资热度依然不减。根据IT桔子发布的数据统计,2017年共有 564 起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融资事件,对外披露的金额约 311 亿人民币,而且有447家新的企业服务公司成立。

    企业级服务市场之所以备受资本青睐,还是在于它的万亿级市场规模。为了抢占企业服务市场,互联网巨头也将触角伸向To B领域。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及阿里系资本2017年共投资了20家To B公司。在云计算领域早早开始布局的阿里云,如今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优势。其推出的免费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蚂蚁金服等企业级应用,已占据一定市场份额。腾讯借助投资与合作迅速扩大企业服务版图,除了近两年高速发展的腾讯云、腾讯云小微、企业微信之外,腾讯的布局正在不断加快。

    以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呈深远之势,其目的仍是在抢占入口。然而,无论是阿里、腾讯,还是其他互联网大佬,云布局再完善,也无法像百度一样成为B2B的唯一入口。

    为什么这么说?众所周知,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拥有数十亿用户,且用户已经形成了搜索习惯。面对任何一个新出的企业级应用,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用户都会习惯性地“百度一下”。

    事实上,在云布局方面,百度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互联网巨头。与阿里、腾讯不同的是,以搜索业务起家的百度自带“云”基因,这很容易理解,搜索业务需要的计算量、存储、网络、SLA、延时、分布式、弹性、大数据等都是在云上完成的。

    作为B2B的唯一入口,百度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具备天然优势。例如在人工智能方面,百度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正如百度 CEO 李彦宏在多个场合公开所说,百度要 All in AI。而百度也确实加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2017 年,人工智能在百度的投资布局中占比高达 26%。百度一系列的举动让大多数人以为百度布局企业服务是这一两年的事,事实上,早在六年前,百度就已先于其他互联网企业涉足企业服务领域,并于2012年推出了百度信誉V认证。

    百度信誉V认证是百度一项重要的网站服务项目,旨在为企业与商家打造一个良好的商业生态环境。通过对网站经营主体资质、网站安全性、网站权威性等进行核查后,在搜索结果中用“V”予以标识,以帮助网民快速识别权威、优质网站。百度信誉V认证保障了企业与网民的权益,为企业打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企业间的商业行为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企业服务市场的深入发展,百度信誉也推陈出新,近期与国内数字服务优秀厂商中企动力达成战略合作。作为数字化同行者,中企动力在企业服务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立19年来,中企动力通过全网门户、外贸门户、机械门户等产品已为120万+企业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且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此外,中企动力还将借助互联网整合服务,一站式营销管理平台全面帮助企业推进品牌形象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助力企业打造诚信文化。作为百度信誉V认证的核心商务合作伙伴,中企动力表示,未来将通过产品融合及整合营销为企业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