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今年618是面向无界零售的基础设施“大阅兵”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6-18 20:53:47
    • 正文
       

    54a4ed7b0ea4d69d138a616ef7adf38c.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既是端午佳节,也是京东15岁生日,618大促达到了最高潮,各项数据不断刷新峰值,6月17日14点40分,京东GMV突破去年618 18天GMV 1199亿元。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在内部信中表示,今年618是一次真正意义的面向无界零售的基础设施“大阅兵”。

    他曾多次阐述无界零售的美好图景:未来的消费需求将变得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更加精准、个性和碎片化,在正确的时间、合适的场景,把合适的商品,传递给合适的消费者是对所有制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的终极要求和挑战。

    众所周知,由京东发起的618已成为一次全体消费者和全体从业者共同参与的盛大节日,而今年618呈现诸多新亮点:实现多终端的千人千面商品推荐和购物体验;7 fresh生鲜超市、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以及和步步高、沃尔玛等众多线下连锁品牌打造的科技门店吸睛无数。

    同时,刘强东还提到了智慧物流技术被大规模应用,无人重卡、自动驾驶大飞机、智能配送机器人等创新产品接踵而至,结合AI和大数据的智能定价、智能补货、智能客服等技术极大提升了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他表示,未来10年,京东希望通过以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服务,服务全球消费者和品牌商,持续降低社会化成本、提升人们的美好生活水平。“做成全球供应链服务这件事情、成为一家真正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是我们今后十年最大的梦想。”

    为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刘强东希望京东全体员工永远保持敬畏之心,永远谦逊而坚定,永远居安思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京东基业长青的根本,“正道成功、客户为先、只做第一”是最内核、最本质的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在剧变的时代中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做个小调查:今年618,你在京东上剁手了多少大洋?购买最贵的商品是什么?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