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鸟“‘梧桐计划’‘雷鸟计划’战略生态发布会”在京举行

  •   2018-06-14/18:50
  • 6月14日,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鸟科技”)在京举办了“‘梧桐计划’‘雷鸟计划’战略生态发布会”,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云鸟科技副总裁发表主题发言。会上邀请了30多家云鸟企业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梧桐计划”“雷鸟计划”,就如何携手共筑绿色城配生态发展进行探讨。

    图片1

    (图:发布会现场)

    新零售、新经济下,一切传统的城配方式都将被彻底颠覆。中国新零售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正以115%的速度在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18000亿元。

    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在“百万运力升级”的主题发言中表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底中国城镇常住人口为7.9298亿人;在新零售市场驱动下,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企业、国家对城配提出的新的需求,云鸟科技通过升级自建运力池100万运力,携手16000家企业级客户,发起“雷鸟计划”“梧桐计划”, 共筑绿色城配生态,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

    中国物流产业已经到了资源整合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在世界银行物流绩效指数中排名第27,大量车辆闲置、车辆利用率低、高昂的过路费等是物流成本占GDP高达14.9%,高出国外5-6个百分点,仅相当于美国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的重要原因。梧桐计划、雷鸟计划是云鸟科技围绕城配市场需求升级运力服务体系,打造新零售下城配生态的新战略。

    图片2

    (图: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

    云鸟科技通过“雷鸟计划”,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部新能源车辆,车内预置车联网设备,并配置云鸟司机学院最稳定专业司机。预计2018年底,云鸟科技将在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投放使用5000辆新能源车,2019年底预计投放20000辆,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运力服务商。

    梧桐计划,即以城市配送为场景,以服务司机为核心,以车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处理平台为保障,联合主机厂商、银行、保险、金融机构、车后企业、培训机构等周边优质供应链企业,共同建立开放的车辆服务生态系统,为司机提供整车购买、租赁、车后、金融、保险、二手车交易的全周期服务。

    随着新零售的爆发,一个围绕“流量+场景体验+交易+物流+供应链+支付+金融+大数据+智能智慧”的新商业生态顺势而成,谁离用户越近、谁沉淀的物流运营数据和提供的供应链运营增值服务越多,越具有价值。在新商业生态驱动下,城配企业的链主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

    发布会上,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毅携手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陈青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梅小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CEO张海莹、智行(杭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八匹马租车品牌创始人杨志慧、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阳、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万钧、中国平安北京分公司重点客户部总经理周心华等8家企业级客户代表,共同启动“梧桐计划”“雷鸟计划”。

    图片3

    (云鸟携手8家企业级客户代表,启动“梧桐计划”“雷鸟计划”)

    城市物流车辆的新能源化、无人驾驶正在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些对商用车企业和物流供应链企业提出更高要求。据统计,中国目前有3000万卡车司机和1200万辆卡车,大量车辆闲置,车辆利用率低;同时物流供应链企业有稳定的客户需求,却运力不足。运力的分散和无序发展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浪费,物流产业降本增效潜力巨大,中国物流产业已经到了资源整合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云鸟的未来绿色城配生态战略主张与福田汽车未来战略构想不谋而合。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陈青山表示:福田汽车创新性提出“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和向工业4.0转型”的战略目标,要以物联网、大数据及云平台为基础,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汽车后市场包罗万象。福田汽车在汽车后市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金融保险及二手车市场已经建立起运营体系和形成规模效应,为800万保有客户提供及时响应。云鸟提出进军汽车后市场,构建车辆使用、金融和司机服务三大板块,福田汽车愿意在服务、配件、金融和二手车领域与云鸟展开广泛的合作,相互渗透,共同构筑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新生态。

    图片4

    (图.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陈青山)

    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万钧以“协同”为主题,详细阐述了狮桥与云鸟在数据科技、企业服务能力、线上线下融合等诸多“协同”优势。万钧表示:狮桥是商用车领域最大的独立第三方金融服务商,也是云鸟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本次“梧桐计划”也为双方提供了更大的合作空间。

    2017年,终结连续数年的下滑,中国轻卡市场上涨13%,上牌量达到174万辆。城配物流行业的升级和新能源车大规模运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万钧预测:随着商用车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发展,轻卡购置的金融渗透率将从2016年的25%,到2020年上升到50%。全国城配市场有着 1000 万辆的保有量,而纯电动物流车当前市场渗透率仅有 2%,作为终端配送物流车,纯电动物流车替代传统燃油物流车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

    图片5

    (图: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万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