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加入竞争 或将出价650亿美元收购福克斯部分资产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6-14/11:52
  • ffcd71fe88241238613560ddb6d282a3.jpg

    (据Engadget报道)正如预期的那样,AT&T试图收购时代华纳的胜利将会引发一系列其他潜在的大型收购。 美国有线电视和电信运营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在宣布收购NBCUniversal 7年后,它又于近日宣布已向21世纪福克斯董事会发出一封信,告知他们其欲以65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而在12月份21世纪福克斯曾表示或将采取股票形式以5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迪斯尼。交易内容包括福克斯的电影工作室、国家地理频道Nat Geo、亚洲付费电视运营商星空卫视、星空传媒、地区性体育频道、和持有的Sky、Hulu、及Endemol Shine Group的股份。

    f8aae075d968ceec7266be4ed98366fb.png

    Netflix等互联网视频服务业务量的增长,导致康卡斯特的视频业务面临着巨大压力。其希望通过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来提高康卡斯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因此,康卡斯特改变了去年与福克斯讨论的报价,该公司提供25亿美元,以防这笔交易失败,并将偿还福克斯(Fox)另一笔15亿美元的债务,原因是违反了他们与迪士尼的协议。

    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说:“我们对福克斯决定与迪士尼进行收购谈判的做法表示遗憾,即使我们的出价要明显高于迪士尼。我们很高兴地给出一个新的、全现金形式的收购邀约,以解决福克斯董事会对于上次收购邀约的疑虑。”

    康卡斯特的信并没有直接提到有关AT&T /时代华纳的决定,但它多次表示相信这笔交易将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据康卡斯特称,这是因为它不受FCC审查,并将通过反托拉斯审查,因为涉及的收入大部分发生在国际上。到目前为止,只有福克斯进行了回应,表示它会“仔细审查”该提案。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