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汉能solar A 亮相CES Asia 2018,太阳能汽车时代即将来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6-13/11:09 访问量:
  • 阿里汽车2018年6月13日消息    在今天开幕的CES Asia 2018上,汉能solar A再次亮相。早在2016年,汉能集团就发布了四款太阳能电动车,分别是solar A、solar R、solar O、solar L,四款车型具有不同的定位。此次solar A再次亮相CES,再次预示着我们,太阳能汽车距离我们跟近了一步。

    与我们日常所见到的量产车不同,Solar A的造型较为独特,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获取最大的空间,安装其砷化镓太阳能薄膜。白色的线条贯彻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时尚。solar A为了安装更多的砷化镓太阳能薄膜,在仪表台上方前挡风玻璃下也布置了太阳能薄膜,用来对多媒体设备供电,将电能利用达到最大化。

    Solar A的车身尺寸为4326*1808*1717mm,轴距为2880mm,轴距已经达到目前主流中型车的水平,然而其车身长度仅仅只有四米三,这也是太阳能动力车型在空间布局方面的独特优势。

    其1-50km/h加速时间为3.9秒,50-80km/h的加速时间为2.9秒,0-100km/h的上加速时间为9.5秒,加速水平与目前的家用轿车的速度相当,最高车速为150km/h。

    Solar A的整车质量为1.2吨,车身表面铺设面积伸展开后最大为7.5平方米。每天在充足阳光下光照5-6小时,大约可以发电8-10度,每天大约行驶80公里左右,年均行驶2万公里以上,基本上可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所需,太阳能汽车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