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鱼科技领投C轮融资完成,银多网未来有着怎样的发展风向?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6-13/10:15
  • 近日,银多网宣布获得由小黑鱼科技领投,买单侠跟投的8000万C轮融资。而作为此次的领投方,小黑鱼科技绝对称得上是消费金融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此次领投银多网也展示出了其强大的平台实力。与此同时,透过小黑鱼科技一路走来的经历,以此次投资银多网为契机,人们对其接下来的布局或许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思考。

    “小黑鱼”成了“大黑马”:ALL in会员,引领联网消费新模式

    成立于2017年9月的小黑鱼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消费新生态、大众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科技消费平台。

    从成立至今也不过一载有余,时间虽短,名字也带着个“小”字,但这丝毫阻碍不了其发展的势头,乘着消费金融高速发展的东风,一飞冲天,成为行业不折不扣的“大黑马”。6周内拿下9.5亿元A轮融资,其融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而这其实要归功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

    风口下的“羊群效应”,掘金者自然是数不胜数,随波逐流的人往往失去“先发优势”智能追风口,是站不到风口上的,而小黑鱼科技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则在于它“不走寻常路”般的创新,概括来讲就是基于会员制下的目标群体下沉,产业边界延伸。

    从平台建设理念方面,小黑鱼科技是基于移动生活方式,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算法识别等科技手段,让消费者享受更便捷、美好的互联网生活消费新模式。所谓的“新”体现在避开了消费金融炮火的集中地,打造一个只针对付费会员的消费项目精选平台。

    提到会员,人们想起更多的其实是天猫APASS、京东PLUS之类的,但这些平台非会员也能够享受基础服务。

    而小黑鱼科技不同,它其实是以一种all-in的状态来做会员制消费平台。构建会员专属封闭体系,将有限的优质资源投入到会员身上。平台会员首先是一个社群,会员之间建立链接、传递价值、分享价值;会员在小黑鱼科技体系内分享交易成功和快乐,推荐优质商品和服务。

    目前会员福利聚焦在旅行、服务和商品销售这三大领域,为会员提供特权、优先、专属、定制的服务,给予会员用户优越感的满足。从发展方向来看,从消费金融切入,到如今攻克OTA电商,未来还将延伸到包括吃喝玩乐在内的整个实物电商和线下实体消费场景。

    从用户消费特征来看,消费市场下沉,低线市场也随着线下渠道的活跃而呈现活力,年轻一代开始追求慢节奏和品质生活。小黑鱼科技所采取的商业模式,本身也迎合了三四线城市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开创并引领了一种新型的消费文化,是互联网背景创业者对改造三四线城市年轻用户消费模式的一次大胆试探,这也是其能够不断高速发展并且备受投资界青睐的关键所在。

    论企业成功的必要条件:管理团队决定战略高度

    当我们在感慨小黑鱼科技商业模式的成功时,其背后的商业逻辑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成功永远是模仿不来的,但成功者特质往往值得每个人去用心专研。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企业的管理团队能不能拥有先人一步的见识和发展战略,能不能把这种见识和战略运用到企业的经营中,这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高度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小黑鱼科技能够成长成为大黑马,自然也有着出色的管理团队。

    小黑鱼科技CEO严海峰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互联网老兵”,早在2006年10月就与于敦德共同创立了途牛旅游网,任首席运营官。而在创立途牛旅游网之前,严海锋还在国内知名的母婴网站育儿网担任COO,2015年育儿网也在香港挂牌上市。

    2017年11月17日,严海峰选择在途牛实现盈利后功成身退,并开启人生第三次创业成立互联网创业公司——小黑鱼科技。

    不少人或许会对严海峰的行为有所不解,毕竟途牛已经上市而且盈利了为什么还要离开。在笔者看来或许正应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这句话,作为互联网的连续创业者,尤其是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创业经历,严海峰的能力和见识自然毋庸置疑,尤其是对宏观环境走向的把控,对行业发展的细微洞察。

    在途牛上市盈利后依旧毅然决然的选择再次创业,这也表现了严海峰对自己的这次选择充满信心,正如他本人所说的那样:要找一个足够大的市场,拉一帮靠谱的人,成就一个更大的事业,做成一家估值超过上百亿美元的公司。就目前小黑鱼科技的发展势头来看来看,这次严海峰的选择没有错。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用严海峰的话讲,他还拉了一帮“靠谱”的伙伴,包括总裁杨嘉宏、COO王豪、CMO陈福炜。

    杨嘉宏,曾任途牛旅游网CFO,历练资本市场20年,帮助途牛融资超过13亿美金。在加盟途牛之前,曾供职高盛(亚洲)、摩根士丹利等企业,还先后带领航美传媒、当当网成功在美股上市,两度创造了当年度IPO最高市盈率。

    王豪,前夸客金融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在法国巴黎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两家世界顶尖的商业银行从事风险管理工作,在信贷策略、风险建模、反欺诈与贷后管理等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经验。

    陈福炜,前途牛旅游网CMO,在途牛时期,陈福炜先后带领技术研发、网站无线、市场营销等千人团队,用独到的营销战略将途牛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在线旅游品牌之一。

    从互联网思维到金融思维,再到具体的管理和营销,小黑鱼科技的管理团队无一不是在国内互联网和创业圈身经百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都可以独当一面,可以说,管理团队的专业和经验也为小黑鱼科技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与流量的双重开拓:推动平台生态正向运转

    对于小黑鱼科技来说,虽说有着优质领导团队的加持,正确战略的指引,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它毕竟还是个年轻的公司,在现阶段不可避免的利用多种资源进行借势,此次领投银多网就是其基于自身发展的一次重要举措。

    小黑鱼科技投资银多网,可以称得上是金融消费平台与金融投资平台的结合,一个吸纳投资,一个方便消费,二者合作本身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正如前面我们所说的那样,小黑鱼科技所采取的其实是种会员的模式,而每个小黑鱼科技的会员ID可以看作一个虚拟的信用卡账户,支付方式的不断创新,传统信用卡正越来越具备信用支付的某些特性。

    尤其是随着身份认证技术的不断成熟,虚拟信用卡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虚拟信用卡的出现填补了大额支付以及线下场景推广方面这方面的空白,充当起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实体信用卡的补充和延伸。在虚拟信用卡井喷的当下,小黑鱼科技未来也具备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那么无卡消费时代,虚拟信用卡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呢?答案是流量和风控。

    先说流量,银多网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挖掘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稳健发展,合规运营,以解决小微个体金融服务获取难问题为目标。与小黑鱼科技的合作势必将为其提供更多的优质资产和消费场景。

    在风控方面,据有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银多网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近140亿元,累计收益金额近2亿元,累计投资人近45万人,安全运营近四年,积累了大量的大数据资源和风控经验。

    在合规方面,银多网一直以来都广受好评,就在13日,银多网又根据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发布了《关于定存计划转让规则变更的公告》,下掉了活期,提出了规定定存计划债权天数必须大于25天方可转让等多项有关调整,这也是银多网一直以来向规范化运营的一个重要体现。

    因此,对于小黑鱼科技来说,借助风控较为成熟,并且运营规范化的银多网,有助于降低违约概率,提高风控能力。而且,引入银多网也使得小黑鱼科技的资金来源多元化,从而降低资金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

    由此可见,小黑鱼科技投资银多网,二者之间在流量、资产、风控、场景等多个方面实现了互联安互通,形成了一个相互联系正向循环的生态闭环。

    对于银多网来说,当前合规“大考”已经步入到了最后的关头,当然了,合规对于它来说自然不是问题,而在此之后的行业竞争才是关键。未来行业的竞争将会集中在优质资产端,谁能拿到更为优质的资产,谁就能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而有了小黑鱼科技在资金以及优质资产方面的加持,这势必将会对其抢占无卡消费时代制高点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未来银多网到底能成长到怎样的体量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