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腾讯公开致谢宿敌360发现漏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09/08:42
  • 4371bc97cd623ca430950d3633ec435e.jp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8年前那场震惊中国互联网的“3Q大战”,将腾讯和360推向对立面,二者掌门人马化腾、周鸿祎由此产生心结,尽管两位大佬偶尔同框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场合,但明显能看出彼此存在隔阂,腾讯、360在安全领域的交锋也依旧不断。

    按理来说,腾讯与360互相不对付,双方竞争都还来不及,正常情况下一方不会感谢另一方。不过,今天下午,没有一丝丝防备,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在微博发布一封致谢信,称感谢360阿尔法团队的漏洞报告。对,你没看错,这一罕见情况真的发生了。

    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TSRC)表示,近日收到360阿尔法团队漏洞报告:chrome使用的v8引擎暴露一处严重漏洞,利用此漏洞可以实现远程任意代码执行,部分系统Webview的APP以及手机系统可能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可能会影响腾讯旗下的部分产品。

    “腾讯安全响应中心收到此报告后第一时间推动业务团队进行修复工作,现已修复漏洞并启动紧急在线更新机制。目前暂未有用户因这一漏洞导致信息泄露和损失。”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向360阿尔法团队致以诚挚的感谢,称赞其以过硬的技术保障了千万互联网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安全第一,用户的安全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周鸿祎在朋友圈如是评价腾讯的致谢。从360主动向腾讯提交漏洞、腾讯向360真诚致谢来看,二者不仅都是心胸宽广的公司,没有因过往恩怨而对漏洞视而不见或不作为,更是真正践行“用户至上”理念的公司,用户利益高于一切。

    由此可见,此次漏洞修复事件,本质上是用户利益让360、腾讯这对宿敌走到一起。前者该帮就帮,大公无私;后者该致谢就致谢,态度诚恳。为它们点赞!

    不过,话说回来,360主动向腾讯提交漏洞,且被后者称赞技术过硬,能得到同行的认可,或许可以解读为360安全技术比腾讯技高一筹,估计周鸿祎心里偷着乐。当然,真正让他开心和有成就感的,莫过于在大安全时代,用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