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袭 怕热星人该安空调啦!

  •   2018-06-07/13:23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若安不好,我就无法过夏天”,这说的就是新版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在夏天这个季节里最底层的基础需求。

    刚进入6月,热浪就一浪High过一浪的扑上来了,全国各地气温都开始向40℃这个不科学的数字逼近,甚至有些地区已经突破了这个温度,热的让人生无可恋。

    时值618,这个上半年最大的促销购物街期间,伴随着气温的升高,空调销量骤然增加,然后问题来了,空调这东西不是你买回家就能用的,必须专业的安装人员上门安装才行。毕竟开墙打眼,挂机上墙这种事儿都不是自己就能搞定的。

    由于订单量太大,卖空调的商家忙不过来,所以空调购买后续的安装服务自然也成了重灾区。很多消费者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买了空调无人上门安装,打客服电话却回复,订单太多师傅忙不过来。

    人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空调就在我面前,但却没人给安装,你只能在汗水中苦苦挣扎,这才是人世间最痛苦的事。

    为了避免这种事的发生,我们就来比较一下京东和苏宁,这两家最大的家电渠道商在空调品类上,售后服务质量的差异点吧。

    首先是空调安装速度对比。

    京东和苏宁都承诺,用户收货后24小时内安装,从安装时间上来看双方打平。

    其次是24小时安装空调品牌覆盖范围的对比。

    苏宁针对海信科龙、奥克斯、惠而浦指定机型(自营),推出24小时急速安装服务。

    京东家电推出除海尔之外的所有自营空调品牌。从空调品牌覆盖范围上来说京东更胜一筹,大家选购24小时安装空调的品牌范围更大更自由。

    第三对比24小时空调安装服务的保障区域。

    苏宁24小时急速安装的保障区域是除新疆、甘肃、宁夏、云南、内蒙、西藏6个省份之外的地级市主城区。

    京东家电空调24小时极速安装的服务区域是除去港澳台地区之外的全国范围。从24小时空调安装服务的覆盖范围看,京东家电的覆盖范围显然更广。这或许和京东覆盖所有省级行政区、2.5万个乡镇和60万个行政村的上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有关。

    最后让我们对比下空调安装延误补贴金额。

    苏宁承诺24小时内极速安装,且以货到次日开始计算,延误1天赔付50元,延误2天赔付100元。

    京东表示,如果没能做到承诺的安装时间,将会以“空调极速安装延误补贴”的方式给消费者额外的等待时间以赔偿。如果由于京东家电的原因在24小时或者48小时之内没有完成安装,你就可以申请100元和200元的延误赔付了。

    从金额上来看,京东的延误赔付比苏宁分别高出50元和100元,看来京东对自己的售后安装响应速度挺自信啊,不过京东的确速度挺快的,估计他敢承诺出来自己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