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向通用自动驾驶部门注入22.5亿美元 将持股19.6%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6-01/13:01
  • f0b80942d9e1c2ee5f40895051fe2072.jpg

    (据Engadget报道)软银一直以来都对智能汽车领域显示出强烈的兴趣,并加大了在这方面的投资。据报道,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将向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此次投资将分两批进行,协议完成时,愿景基金将投入第一笔9亿美元的资金;当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做好商业化部署准备时,愿景基金将拿出第二笔13.5亿美元的资金。此次投资,软银愿景基金将持有Cruise Automation 19.6%的股份 - 虽不足以取得控制权,但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eacc4dd0cb6f3404d4fc0f0b20b6905.jpg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称:“过去两年,我们和Cruise团队的研发工作取代了巨大进展。此次和软银这家强大的伙伴合作,将有助于实现我们的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目标。”

    此次软银愿景基金对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的投资并不令人震惊,毕竟愿景基金一直在向优步,滴滴出行和Grab等投入资金。不过,这仍然表明软银集团决心在未来自动驾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