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科技的结晶 海信男神空调评测

  •   2018-05-31/12:10
  • 编者按:海信,中国变频空调的先驱,目前已是世界级的大型家电企业。此次UET实验室拿到的是一台代号为“男神Q210”(以下简称Q210)的海信1.5P挂式空调,型号KFR-35GW/A8Q210N-A1(1P52)。那么Q210究竟只是一个颜值派,还是被颜值耽误的实力派呢?一起来看。

    Q210采用的是立体印刷工艺,在油墨印刷中加入了金色闪粉,金灿灿的一台Q210就此诞生,极大地提升了视觉冲击力;

    机身侧面则更有文章。U型的侧面结构,加以“波尔多韵律”波纹点缀,给人十足的立体感和动感,如同波尔多红酒倒入酒杯后,泛起的阵阵涟漪;边缘位置则采用银丝环绕,真正镀银材质,美观的同时提高档次。

    Q210的制冷量是3500W,制热量4800W,带电辅热1000W,1.5P适用于13-20㎡的房间。

    温湿分控技术是Q210的主要功能之一。有除湿功能的空调很多,但能精准控湿的并不多。Q210创新应用温湿双控技术,可以在制冷模式下,打开润养键,将室内湿度控制在最舒适的40%-65%之间,并在机体上实时显示室内湿度。如果你是一个注重室内湿度的人,那一定能和Q210擦出火花。

    现今空调对于用户体验是再重视不过了。由于存在空调吹出的风较冷,直吹容易造成不适这一问题,Q210为此搭载了一块大导风板,可与面板呈25°夹角,有效改变风向,防止直吹;遥控器上也设置有“防直吹”按键,可以轻松调控。

    nanoe技术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海信是国内唯一一家被日本松下授权使用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的企业,对女性皮肤补水、护发有重要作用,能有效去除家中细菌、霉菌等、还能有效去除烟酒味、火锅等异味。同时,Q210还具有室内、外机器的自清洁功能,通过结霜、烘干的一体化操作,真正达到清洁、抑菌的效果。烘干抑菌还是海信空调独有的功能。

    Q210的控温性能极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其采用了全直流技术。全直流是指室内、外风机,和空调压缩机,均采用直流变频驱动,全直流可以在直流(仅压缩机是直流驱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噪声、控温和能耗等性能。

    说了这么多Q210的“黑科技”,它在实测中的表现又究竟如何呢?

    第一项实验:降温速度

    由于大部分人还是将空调用于制冷,所以空调能快速降温,在炎炎夏日是格外重要的。我们将室内机和室外机所在的实验室温度均调至35℃,并将室外机实验室温度保持在35℃,以模拟(夏季制冷时)空调的实际使用环境,内机实验室面积18㎡,然后在实验室内均匀布置9个测温点,如上图所示。

    打开被测样机,测得房间平均温度从35℃降至27℃(人体感觉热舒适的温度值)所用的时间为3分44秒,单位时间内温度的降低值为2.2℃/min,对于一台挂机来说,降温速度非常快。

    第二项实验:噪声

    空调运转时的噪声不可避免,那么这台空调的噪声究竟大不大呢?我们首先测得实验室的环境噪声(未开启被测样机)为26.3dB(A)。随后开机,并分别将风速从最大调至最小进行测量。考虑到每人家中的布局不同,人常在的区域——如沙发,距离空调也不一样,为了给更多人提供参考,我们分别在距离被测空调出风口正前方1m、2m、3m以及4m处布置测点,如下图:

    测得样机的运行噪声如下:

    第三项实验:风速

    我们首先使被测样机稳定运行,而后在相应位置(同噪声测量)布置测点,即在距出风口正前方1m、2m、3m、4m(同样也是为更多的人提供参考)处,测得风速结果如下图:

    对待吹风这件事的态度因人而异,因此我们在上图中给出了国家气象局制定的风力标准,以便大家参考。可以看出这款空调三个档位的出风都属于软风和轻风,即使直吹也不会让人感觉不适。

    第四项实验:温度稳定性&温度均匀度

    我们待被测空调器运行稳定后,在相应位置均匀布置9个测点(如上图),测量1h内平均温度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从而得出其温度稳定性。最终,我们计算出被测样机的温度稳定性为±0.5℃。±0.5℃左右的波动范围对人体来说微乎其微,几乎感知不到。

    同样,我们待被测空调器运行稳定后,在规定位置布置测点,测量在同一时刻不同位置的温度差的最大值,从而得出其温度均匀度。最终,被测样机的温度均匀度为1.7℃。

    【写在最后】海信男神Q210全直流变频空调,精准控湿、零感风、nanoe以及自清洁,均体现出了海信空调在使用舒适度方面的领先技术。在实测中,Q210更是取得了温度稳定性1℃的好成绩,这不仅是全直流技术的功劳,更是海信在空调领域深耕多年取得的卓越成就的体现。Q210,一台注重使用舒适度的高颜值、高科技空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