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配送无人机在中国“起飞”!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31/15:50
  • 33a50a8152098af21de39c041e59cf05.png

    (据Engadget报道)如果你现在生活在中国的特定区域,那么等待外卖送到的时间将会被缩短。阿里巴巴的在线即时配送巨头饿了么近日宣布获准开辟中国第一批无人机即时配送航线,航线均位于上海金山工业园区,覆盖面积达到58平方公里,可以为100多家外卖商家提供服务。外卖不会被直接送到你住的地方,但它会节省很多等待外卖的时间。据报道,无人机的配送方式主要是由无人机承担集散点A到B的干线运输,另外需要两名骑手分别负责将外卖装运上无人机和将外卖最后送达消费者手中。

    fe3b8515ce7059607ad976c2b9f4556e.jpg

    由于自动化,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大概占到配送全程的70%,人类只需要覆盖剩下部分路线,食物大概在20分钟内到达,因为不太可能遇到传统方式配送时会遇到的交通堵塞问题。整个配送过程中还会降低运营成本。同时饿了么声称,快递员的收入将会是现在收入的五倍。

    这种配送方法在主要居民区可能不起作用,饿了么或许只是选择了一种快捷方式将无人驾驶飞机投入商业使用。不过,这同时也突显出中国企业在引入商用无人机时的优势。美国只是在制定了较为宽松的政策,使无人机配送有望实现,而“中国制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方针则提供拨款、投资和贷款等,以帮助此类领域的技术创新。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