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再度减持阿里股票,新零售要变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8-05-31/10:22
  • 5月30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47万股,占其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为0.51%。公告显示,阿里方面仍持有苏宁19.99%的股份。苏宁此次出售阿里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渠道拓展、商品丰富以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投资和业务发展。

    不过,这并不是苏宁首次减持阿里股票,2017年12月,苏宁称基于整体发展战略安排,将出售手中约两成的阿里巴巴股票,这部分股票仅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22%。而2017年12月19日下午,苏宁主题为“万店互联,生态共享” 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在南京正式举行,会议通过直播方式在苏宁全国各大区同步进行,本次大会集聚了地产界半壁江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一众业界巨头出席了本次活动。

    很显然,苏宁将从阿里套现的资金运于线下门店的假设,因为本次大会完成了苏宁与各大战略伙伴的签约仪式,苏宁将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各类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并且在大会上宣布了未来计划——在2018年新开5000店、三年内实现15000家店、2000多万平方商业实体的落地,店面总数近2万家的目标。

    而此次的套现苏宁又将有何作为呢?

    从目前整个电商的发展趋势来看,都在打造自家独有的“科技电商”,苏宁当然也不例外,从苏宁现在构想来看,未来从阿里套现的资金,苏宁一定会运作无人店、无人仓、无人卡车、社区无人配送等建设,从而在新一轮的电商升级中打造智慧物流的新标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