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再受阻!环保组织披露其供应商造成重大污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9/13:1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9日消息     自港交所新规“同股不同权”实行以来,小米公司赴港递交招股书的消息便引发关注,据彭博社报道,小米计划6月7日进行上市聆讯。然而,小米IPO之路并不顺遂,接二连三曝出的丑闻,不禁让人怀疑小米还能否按照计划顺利IPO。

    据FT中文网,两家知名环保机构指控小米的疑似供应商毅嘉电子向苏州河道排放严重超标的污染废水,他们发现苏州一家线路板工厂排放酸性含铜废水,经过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工厂排放到苏州河道的水的酸度超标上千倍,铜含量超标195倍。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表示,这家公司疑似为小米的供应商。

    68318DB82BEB636A9DD73F58E47BC34D2F9D1E59_w670_h377

    据了解,上述两家知名环保机构为“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和“绿色江南公众环境关注中心”。两家环保机构在一周前就曾披露过小米供应链多次出现的环保问题。

    在5月22日发布的报告中,两家环保机构称,伴随过去四年的急速扩张,小米公司的供应商多次出现污染问题,自2014年起,环保组织每年都通过邮件致信小米,希望就其供应链污染问题进行沟通,面对环保组织的质疑和追问,小米公司除在2015年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过一次外均选择沉默。

    ppXM-haysviy6241029

    据该机构梳理,毅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长盈精密、闻泰集团等多家“疑似小米供应商”,这些企业近年来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在报告中要求小米暂停上市,直至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能够证明其遵守环保法规。该机构负责人透露,参与报告的环保组织已于5月23日就此事致信港交所,港交所回函称已注意到相关问题,正由相关部门处理,有结果会及时反馈。

    小米对此未予置评。

    192255832

    根据港交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管理供应链的环境及社会风险政策”属于“一般披露”,企业有责任做到“不遵守就解释”。

    同时,在检索公开新闻报道中发现,公众环境中心曾在2011年发起一项调查,揭露了苹果(Apple)的中国供应商的污染问题,促使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集团对供应链进行全面整改。

    有了苹果的前车之鉴,小米若是一意孤行,对其供应链存在的问题不解释,不理会,势必会影响投资者对小米IPO的热情。此前有报道称,小米的IPO预计将募集至多100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