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Model 3刹车的确存在问题 特斯拉已承认并正通过升级软件解决问题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28/15:08 访问量:
  • 3b51122d79d1a5f6ceae05be1dcc0e22.jpg

    (据Engadget报道)特斯拉正在承诺通过固件升级来提高Model 3的制动能力。伊隆马斯克已经证实,5月25日,关于电动汽车的不稳定制动性能的修复已经开始。特斯拉表示,这次更新应该会使“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减少约20英尺(约6.096米)。

    3ada5ce230efb257ef3f4c18ccc48f69.jpg

    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不久前曾批评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刹车距离是该杂志评测过所有现款汽车中最差的,并将在未来不再向消费者推荐该款车型。在特斯拉表态之后该杂志表示,一旦升级完成,它将再次测试Model 3的制动性能,特斯拉无疑希望这能够获得推荐(或至少得到一个较高的评分)。这主要是一个问题,是否会对整个制动性能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司机可能会猛踩刹车。

    该公司将通过空中升级体系(OTA, over the air)来进行更新,无论哪种方式,这种解决方式在汽车领域都是不常见的。发布固件更新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很常见,但它们很少会影响刹车等关键功能。通过对汽车固件的无限升级来更新制动功能 - 这可能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特斯拉发言人表示“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特斯拉的独特在于,通过空中升级体系,能不断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它还在不断地改进诸如制动距离等因素。”

    f6cd062202e0228869092dcaaeabace4.jpg

    此外,标准Model 3的升级制动性能的固件修复工作从昨天开始。我们将把制动距离减少约20英尺。感谢@ConsumerReports提供的关键反馈!

    - Elon Musk(@elonmusk)2018年5月27日

    《消费者报告》汽车评测总监杰克·费舍尔也表示:“如果我们发现特斯拉的刹车距离问题得到解决,那么Model 3仍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汽车。”

    (翻译:周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