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起家电行业龙头!2018Q1苏宁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25/18:16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5日消息  随着人工智能大潮来袭,“smart home”概念深入人心,中国家电业已步入消费升级和智慧家居发展上升期。据国际知名数据调研公司GfK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主力家电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苏宁超220亿元,以2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

    在外界看来,苏宁这次在电商界祭出MAX绝杀!然而,苏宁只是保持了它一贯的优秀。早在年初,苏宁就以全渠道20%的市场份额在家电市场排位赛中稳居第一,这一次不过是巩固霸主地位。

    201602246331456277322593

    双线发力,高端家电第一销售渠道

    如今,消费升级充斥着各个行业,对于家电产品来说,消费者更愿意在线上了解产品信息,去线下真正体验产品服务,毕竟相比精美的图片视频轰炸,人们更愿意相信实际看到的触摸到的感觉,而且售后服务也至关重要。

    苏宁凭借线上线下结合的智慧零售模式,产品的强势掌控力,以及与品牌商良好的互动合作,成为家电市场份额长期雄踞第一的实力派。

    资料显示,大容量、滚筒、洗烘一体的高端洗衣机,变频智能的法式多开门、十字对开门的大容量高端冰箱及高端智能的嵌入式厨电、西式厨房生活电器等高端家电产品,已经成为苏宁门店的销售主力。

    U368P8DT20180328185334

    苏宁将30365、46项服务、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划为品质服务基本法,更坚持物流基础运费保持5元,3年内不涨价。苏宁依托全国4000多家门店的体验优势,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贡献占比高达35%,目前,在苏宁,家电品牌新品首发占比超过80%。基于苏宁的供应链优势,50%以上的家电爆品在苏宁发布。高端家电第一销售渠道当之无愧。

    图片3_看图王

    图片4_看图王

    强大供应链背书,智能家居市场势在必得

    苏宁之所以在智能家具市场展露锋芒与其强大供应链及互联网门店资源优势分不开!在智慧供应链的基础上,苏宁已经与海尔、美的、海信、奥克斯、三星、长虹、宝洁等近20家品牌工厂进行了系统直连,陆续开放共享全新升级的数据易道等大数据工具。

    21679-150F11F1163Q

    此外,苏宁与九牧、科勒、欧普等品牌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平台、自营两种模式实现渠道与品牌的良性合作。目前苏宁智能家居的开放平台已经接入2000多个SKU,60多个品类,智能产品销量逾千万。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外,市场渠道拓展将逐渐扩张至三四线中小城市,甚至海外市场。

    总之,苏宁能够灵活地腾转挪移自己的庞大身躯,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其强大的供应链背书和双线渠道发力成其两大引擎。在人们大谈智能家居是未来朝阳的当下,苏宁早已出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