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力成就行业典范 三星新品冰箱包揽四项大奖

  •   2018-05-25/11:54
  • 5月2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冰临“X”境 AI·鲜行”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启幕。以三星、海尔、京东家电为代表的国内外主流冰箱品牌与渠道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和消费趋势,寻求未来冰箱市场的增长新动力。

    “冰临“X”境 AI·鲜行”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

    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军品牌,三星此次凭借保鲜技术优势和高端设计理念一举斩获了“2018中国冰箱行业智能保鲜高端品牌” 品牌奖殊荣。其旗下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三星美式致酷冰箱(RS58N66307P/SC)和三星享鲜空间对开门冰箱(RS62MAJ00FE/SC)则分获“2018中国冰箱行业-匀冷保鲜冰箱”、“2018中国冰箱行业-匀冷制冰冰箱”和“2018中国冰箱行业线上-精致保鲜之星”三项大奖,再一次以实力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三星获“2018中国冰箱行业智能保鲜高端品牌” 品牌奖殊荣

    回归保鲜本质 金属匀冷技术蓄势突围

    近年来,随着风冷变频技术的普及和线上渠道的日渐繁荣,冰箱市场迎来了冰箱市场延续了量稳额升的“新常态”。根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1-4月中国冰箱市场零售量为920万台,同比下降3.2%,但零售额却达到了281亿元,同比增长5.0%,消费升级红利正在逐渐释放。与此同时,人们的消费需求也逐渐趋向保鲜技术本质,以金属匀冷保鲜技术为突破点的高端冰箱产品成为了市场新宠。

    左: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获得“2018中国冰箱行业-匀冷保鲜冰箱”称号

    右:三星美式致酷冰箱(RS58N66307P/SC)获得“2018中国冰箱行业-匀冷制冰冰箱”称号

    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三星对这一消费需求早有洞察,并率先在2014年推出了搭载金属匀冷技术的三星冰箱产品。今年,三星再度在两款冰箱新品——三星美式致酷冰箱(RS58N66307P/SC)和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内采用了金属内壁材料。这个堪称行业革命性的保鲜技术,一举打破了以往冰箱内壁只用塑料材质的行业现状,并凭借金属材料的低比热容优势实现了更为精准的控温蓄冷保鲜效果。

    三星金属匀冷保鲜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近期重磅上市的三星新品冰箱——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不仅其冰箱背板采用了金属材质,更创造性地将金属运用到了冰箱隔板上,实现了冰箱“恒温蓄冷 均衡冷流”保鲜能力的全面升级。而通过与智能变频压缩机与无加热化霜蒸发器、高精度传感器精密结合,这款冰箱更创造出了更为精准的控温蓄冷保鲜效果。

    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

    此外,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还创新搭载了有着“除味杀菌”强力效果的双效清新技术,并在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的作用下实现“独立循环不串味”的精致保鲜体验,而可以变换多重保鲜模式的宽带变温室设计,更让这一保鲜空间能够在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自由转换,充分满足了用户多样食材的保鲜需求。

    精湛空间艺术 三星冰箱全新演绎品质生活

    除了回归保鲜技术本质,如何借助技术优势实现冰箱使用的场景化体验也同样是今年冰箱行业峰会讨论的热点。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冰箱使用场景的多元化为其赋予了更多应用价值,冰箱的外观设计、空间利用和生活方式的全新演绎同样是打造差异化卖点的重要支撑。

    在这样的需求推动下,三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三星美式致酷冰箱(RS58N66307P/SC)上创新搭载了无外接水管的自动制冰机设计,可按照使用者要求,随心获得冰块、碎冰和冰水任意一种“冰体验”,充分满足当代年轻人对美式生活的需求。而三星品道私厨系列金属匀冷冰箱(RF50N5970B1/SC),更是通过搭载高端黑色面板,力图为消费者打造更为高雅奢华的生活享受,呈现出一见倾心的感官之美。

    三星美式致酷冰箱(RS58N66307P/SC)

    而作为三星线上渠道大容量对开门冰箱的代表产品,三星享鲜空间对开门冰箱此次(RS62MAJ00FE/SC)则不仅以其卓越的智能保鲜科技和精湛的空间艺术荣登“2018中国冰箱行业线上-精致保鲜之星”,其特有的无霜保湿双循环控温科技和大容量保鲜空间(638L)优势更为消费者提供了“精致保鲜 食刻新鲜”的保鲜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冰箱在精细化存储,尽显空间艺术上也达到了极致,六层纳鲜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四层保湿大抽屉储鲜不串味,打造出了实用、时尚而便捷的家庭储鲜体验。

    三星享鲜空间对开门冰箱荣登“2018中国冰箱行业线上-精致保鲜之星”

    如今,在“家电下乡”产品换新以及消费升级红利的支撑下,以消费需求推动产业结构变革已经成为了冰箱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冰箱行业的“马太效应”或将越来越明显。为此,努力通过提高产品力和附加值来参与市场竞争,努力通过差异化的功能和设计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偏好,将不仅是三星这类主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的核心要素,更将是中小企业突围市场竞争、避免优胜劣汰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