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入口之争的日常:微信支付接入香港迪士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5/11:02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5日消息    昨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与微信支付宣布完成企业联盟合作,微信支付成为香港迪士尼官方移动支付合作伙伴。内地游客可在香港迪士尼度假区超过208个地点使用微信支付,涵盖“食、住、买、玩”各个环节。

    timg

    不得不说,移动支付改变生活,以后再也不用兑换港币了。统计显示,2017年访港旅客共5850万人次,超过本地人口7.9倍,来自内地的旅客占总数的76%。而作为备受内地游客青睐的景点,香港迪士尼在2017财政年度共接待620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占34%。

    随着微信支付跨境业务在香港地区的投放力度加大,将进一步帮助香港商家更好地营运持续上升的访港内地游客。而自从2016年香港金融管理局陆续向十几家储值支付工具运营商发放拍照后,不少移动支付的运营商就开始在香港移动支付市场扩张。首当其冲的便是微信支付的老对头支付宝。

    支付宝在2017年就率先推出了一款针对香港用户移动支付的独立APP支付宝HK,支持绑定香港的Visa和Mastercard的信用卡,线下扫码付、餐饮优惠、集印花、网购等功能全部齐备。内地用户赴港也可以用支付宝直接人民币付款,按实时汇率转换为当地货币,没有额外手续费。

    u=666795195,2200172715&fm=173&s=38A1219A409849EF68107874030030E0&w=484&h=400&img

    显然,支付宝想要通过培养香港用户的支付习惯来获得香港市场,而微信则选择了迂回战术,从内地用户入手,先占领迪士尼。在昨日的媒体发布会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张颖表也表示,微信支付一直不断开拓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新市场,跟随内地游客的脚步推进移动支付全球化。

    如今,国内两大支付巨头均已进入香港,而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移动支付入口显得至关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