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互联网自媒体差评 公关总监张军:支持原创 并非公司级投资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5-24/16:07
  • 近日,自媒体“差评”宣布完成由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中寰资本等等跟投的3000万A轮融资。随后,一篇名为《腾讯大如藏獒,说到底还是狗》的文章引起了朋友圈的广泛传播,文中称「差评」一家以「洗稿」起家的自媒体,一个洗稿起家的公众号被腾讯投资,这是一个坏到不能再坏的示范效应。

    对此,微信公关负责人张军称,腾讯内容平台,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原创,也会不断加强对洗稿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机制研判。

    张军表示投资差评是业务部门一个topic基金主导的,占很小比例的股份,并非公司级投资,即便是topic投资了,它也不会在微信平台上获得任何特殊照顾,出现违规,一样会处理。

    以下为张军朋友圈投资差评说明全文:

    关于投资差评,说明一下:1,腾讯内容平台,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原创,也会不断加强对洗稿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机制研判。洗稿确实是一个业界难题,法理上它完全行得通,但做原创的人都知道,它在道理上完全行不通,怎么判定,我们正在想办法,这一点不会改变;2,这个是业务部门一个topic基金主导的,占很小比例的股份,并非公司级投资。请大家不要以一个团队的一次决策来断定为腾讯立场;同时,Topic业务团队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提意见,他们会认真核实,并藉此希望发挥对被投公司更好的正向引导作用;3,即便是topic投资了,它也不会在微信平台上获得任何特殊照顾,出现违规,一样会处理。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类似处理投资公司的案例,甚至有的被投公司直接被封号。以后这个立场也不会改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