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牵手金科将落地200多家零售店!网友点赞好评不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4/14:4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4日消息   在去年的苏宁智慧战略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上,苏宁宣布未来3年互联网门店将扩展到2万家,并持续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企业打造共赢平台。当日万达、恒大、融创等地产巨头纷纷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进入到2018年,苏宁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季报”中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一季度新开各类互联网门店近600家,二季度开店将进入爆发阶段,总量将达约1500家。日前,苏宁持续发力,与位列中国地产品牌价值十强的金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零售板块携手开展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同时,还将在投资、金融、采购等板块进行深度合作。

    1527060726700

    据了解,苏宁将在金融领域给予金科集团支持,嫁接多方资源给予金科综合授信;展开业主物业管理APP赋能合作,推进基建物资供应采购服务合作和售后服务;并在项目联合获取、开发上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未来,双方还有可能联合拿地。

    对于此次合作,苏宁易购副总裁蒋勇表示,“苏宁的目标是和地产企业一起,把钢筋水泥筑就的物业变成服务老百姓的品质生活空间。”金科集团董事长蒋思海表示, “金科和苏宁有着很强的互补性。”

    在某网站评论区,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看好这次合作,强强联合的结果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TIM截图20180524114514

    TIM截图20180524132256

    资料显示,金科集团1998年在重庆成立,全国累计开发项目近200个,管理着约2亿平米的物业。对于正在快速拓展符合经营需求物业的苏宁来说,与金科这样的大型地产商合作,是实现“3年门店达两万家”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2017末举行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上,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开实体店属于重资产投入因此选择与国内知名的地产商合作,正是优势互补,因为商业地产如何利用一直是房地产商的心病和痛点所在。因而,此次与金科集团的合作,可以说是苏宁智慧零售核心能力的全方位输出。

    572782aeeafd450eae3e6c17772d641c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从2009年就开始了互联网转型,但始终没有放弃线下,而是致力于把掌握的新技术应用于零售领域。目前,苏宁在零售领域已经进入了正确的轨道,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不仅在9年时间里形成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业态产品族群,还更清晰地明确了线下布局模式。

    据悉,仅在苏宁小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层面,苏宁和恒大两年内就要合作开设500家。今年以来,苏宁与万达的签约项目也已接近50个。此次和金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苏宁的商业逻辑依然是锁定优质物业资源,加速线下扩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