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因向警方出售面部识别技术Rekognition而招质疑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23/14:34
  • 80bc4a3699142ee93341d521190c4238.jpg

    (据Engadget报道)如果您对亚马逊相机技术会涉及的隐私问题感到不安,这是可以被理解的。在获悉亚马逊公司积极帮助执法部门偷偷实施该技术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民权组织联盟呼吁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停止向政府客户提供Rekognition面部识别系统。最新研发的这款名为Rekognition的面部识别软件是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一部分。

    多个地区的警方已与亚马逊合作开展监控项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了解到,亚马逊为华盛顿县提供了一份不公开协议的路线图,并提议将其与其他对Rekognition感兴趣的政府客户联系起来,比如一家人体相机制造商。当人体摄像头上的面部识别功能在俄勒冈州被认为是非法时,这就成了问题。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提出这个问题后,亚马逊从其网站上删除了相关提议。

    正如你可能猜到的一样,人们担心的是执法机构和政府可能会滥用该项技术。 Rekognition拥有足以在拥挤的场景中追踪人脸的强大功能,理论上可用于对一些人员进行专门定位。比如一些经常参加政治活动人士,Rekognition可以轻松标示出经常出现在抗议活动中的人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警示说移民官员可能会滥用这一手段追踪新移民,而城市可以“常规”监督居民,不管他们是否犯罪。

    亚马逊在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投诉。它表示,如果客户“滥用”一些设备,如Rekognition,它会“暂停”其访问基于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功能。同时亚马逊还指出Rekognition的一些积极用途,例如在刚刚举办的英国皇室婚礼中寻找失踪的孩子或识别客人。

    亚马逊是否会正式回应并不确定。然而,舆论强调了采用这种监控技术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公司正在向政府和警方售卖它,但是并没有征求公众意见,并且几乎没有考虑到侵犯隐私和其他侵权行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其他组织显然担心的是像亚马逊这样的技术巨头因注重利润而忽视了其产品的社会影响。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