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发之争持续升温!腾讯领投印度版“今日头条”NewsDo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2/17:18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2日消息   印度正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新战场,各大巨头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攻城略地。不久前在网上爆发口水战的腾讯和今日头条,在今天莫名的有了“交集”。

    印度新闻资讯平台NewsDog今天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DHVC、Legend capital、Dotc United Group跟投。据此估算,NewsDog 此轮融资已是出海内容创业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之一。

    82729CB19324D9A730FE5C5912569A4A167AE371_size172_w800_h470

    据了解,NewsDog 是一款基于智能推荐算法的新闻聚合类 App,简单来说就是印度版的“今日头条”。在印度拥有五千万用户,内容支持十种印度当地语言,目前是印度Google Play 排名第一的新闻应用。

    说它是印度版的“今日头条”是有原因的。NewsDog以机器学习算法分发的方式,依据用户的兴趣爱好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新闻内容。NewsDog 也创立了 WeMedia 自媒体平台,用户可自由在平台上生产内容并获得收益。目前,平台已拥有三万余自媒体作者定期生产内容。

    对于此次融资的用途,NewsDog 官方表示将用于赋能于更多自媒体作者和专业内容创作者,使他们能够展示自己生产的内容。

    154042182959

    本轮领投方,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Forest Li则表示,NewsDog 将其领先的技术能力与其丰富的娱乐内容相结合,为印度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我们期望 NewsDog 能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在线内容平台。

    实际上,腾讯造就开始了对印度的布局,先后对Flipkart、Practo和Hike等公司进行了投资。报告显示,腾讯目前正在寻求相对年轻的企业,以促使其在印度的战略能保持多样化。

    C45DF635B3D46E94DF7B9E5B063561BD70A40D58_size76_w413_h707

    需要指出的是,印度新闻APP 的前三甲,除了 NewsDog,还有阿里旗下的 UC News 和印度本土应用 Dailyhunt,后者早在 2016 年 10 月,就获得了由今日头条领投的 2500 万美元 D 轮融资。也就意味着,腾讯和今日头条的战火将蔓延至印度,按国内的趋势,很难说下一个不是短视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