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并未反对PC预装国产系统,搞垮联想对中国没好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5-22/09:44
  • [ 钉科技报道 ] 联想深陷舆论旋涡。继传联想在5G标准投票中没有投华为之后,日前再传联想在一例行建议会上“反对预装国产系统”。这样的传言再次让联想背负恶名。

    TIM截图20180522081802.jpg

    很快,联想方面就发出了声明。联想集团21日晚表示,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最近一次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建议会上,联想与其他三家公司一道,提出了单独使用国产Linux系统的整机方案,而不是国产linux+微软公司Windows系统的双系统整机方案。

    从声明看,联想对于国产系统的支持力度很大。这一不实传言发生在“5G投票事件”后,对联想的品牌伤害也很大。

    此前,为了保卫联想荣誉,柳传志于上周发布了一封《联想荣誉保卫战》的全员信,呼吁“到了我们挺身站出来的时候了,朗朗乾坤,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我们还办什么企业,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此后,任正非、马云、刘强东、李彦宏、刘强东、刘永好、周鸿祎、毛大庆、潘石屹、曹国伟等100多位企业家发声力挺柳传志。

    钉科技分析认为,联想作为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PC企业,根植于中国市场,对于国产操作系统没有理由不支持,而且是针对部分特定的市场,更没有理由不支持国产系统。

    IT互联网观察家丁少将表示,中国大陆除了联想之外,尚没有一家国产PC厂商有能力与惠普、戴尔这些品牌抗衡,中国不能承受失去联想之痛,搞垮联想对中国PC产业和消费者都不利;对于联想来说,需要加强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以更好的产品和更大的市场份额树立中国自主品牌的全球形象。(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