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考拉陷倒闭漩涡,“战略转型”成了挡箭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21/15:11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 曾经倍受资本热捧的无人货架如今却一地鸡毛。从猩便利、便利蜂、再到果小美、七只考拉……关于无人货架紧缩市场、裁员撤柜的消息不断传来。

    近日,有消息称七只考拉90%的网点都已撤柜,早在今年1月,就有多位七只考拉员工爆料公司已经解散大批市场拓展人员,当时七只考拉创始人文朝辉公开回应表示将进行整体业务调整,投入运营更新升级的货柜。

    2d89f7e7ece14dd7b8a931caf7f9c4d9_看图王

    与其它陷入“倒闭”传闻的无人货架败走之象如出一辙,先是裁员撤柜,并开始谋求新的业务转型。驱动中国在报道《便利蜂“西安大撤退”!运营部已人去楼空》中,便利蜂官方客服表示,接到总部通知,近期西安的无人货架在进行仓储和物流的调整。调整完成后总部会统一告知。

    而便利蜂在某个城市员工内部群下发通知,除现有的8个智能货柜试点城市及3个预铺城市之外,剩余38个已铺设简易货架的城市将全部撤站。

    QQ图片20180521150818_看图王

    果小美方面在应对“倒闭”传闻时则表示:“目前公司业务发展一切正常,阶段性计划完成,正进行战略转型,探索由“自营的重模式”升级为“与第三方联合运营以及区域合伙人制的轻模式”。

    七只考拉联合创始人单长江对此次的“倒闭”传闻的回应是,“公司没有倒闭,正常运营,但是方向有变化,货架业务是停了”。

    “西安大撤退的便利蜂”、“十几城遣散员工的果小美”、“陷倒闭漩涡的七只考拉”均不约而同地选择“业务调整、战略转型”为挡箭牌,无不让人联想到或是因前期扩张过快,后续资金难以为继,裁员、撤站不过是用最直接的方式避免崩盘。

    仅仅半年时间,曾受资本热捧的无人货架命运急转直下,企业接连“倒闭”!资本催熟的行业病症开始爆发,所有的布局就像“空中楼阁”一般迅速坍塌,无钱可烧的状况下只能断臂求生。而在资本趋于理性的当下又有多少无人货架企业能够有足够资源支撑熬过转型期呢?相信市场检验会告诉我们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