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集团最具影响力的董事长具本茂逝世 享年73岁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21/11:39
  • 244af3f540f1966596ed855a8d818b92.jpg

    (据Engadget报道)科技行业刚刚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物。LG集团董事长具本茂(Koo Bon-moo)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与脑部疾病作斗争,于近日去世,享年73岁。由于韩国财阀向来有长子继承的习惯,而其亲生儿子在2004年死于车祸,所以其养子,现年40岁的Koo Kwang-mo(具本茂弟弟的儿子)或将会成为LG的新任掌门人……具本茂是LG创始家族的第三代接班人,被公众普遍认为是把LG公司变成今天这个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巨头的关键人物。

    他于1995年成为董事长,当时LG被称为Lucky Goldstar,整个公司赚了30万亿韩元的收入(这笔钱在现今,则大约是270亿美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视和个人电脑市场的扩大,他致力于国际扩张并加大对显示器(特别是液晶显示器)和锂离子电池的投资。2018年时,LG取得了创纪录的表现,尽管其移动部门的表现平淡无奇。

    d1bfe9966ab9cdeed21a7153846bcdad.jpg

    当然,并不是说具本茂在任期时的表现都很正面。事实上,除了对裙带关系的抱怨之外,家族关系也存在问题——检察官最近刚刚突击搜查了LG集团的办公室,同时调查了对于家族成员逃税的指控。尽管LG比过去大得多,但它在竞争对手三星面前,仍然略逊一筹。只有少数几个部门(如OLED电视)表现较为突出。

    无论您对已故董事长的看法如何,公司的未来都不会受到影响。 LG在财务上稳定,Koo Kwang-mo对公司各个部门(包括家电,家庭娱乐和整体策略)等也较为熟悉。就目前而言,他只需要专注于保持公司正常运转。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