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盐Club火爆登场 知友可边玩边面基边长知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5-20/07:33
  • 9d1146f070fa9d8d7a9e299e10600d17.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第五届知乎盐Club如约而至,知乎特意把部分展区搬到了户外,并升级成为“新知市集”,但该来的还是会来,其延续往届火爆画风,让广大知友挤到怀疑人生。

    今年盐Club的一大亮点,便是提出了全新的“新知青年”概念:它无关年龄,却关乎独立思考的态度和对世界的好奇。在知乎看来,新知青年将是以后中国社会和中文互联网重要且主要的用户力量。人山人海的参观潮,足以证明新知青年们多么热爱这个称号。

    众所周知,知乎盐Club历来讲究“上得科学研究,下得吃喝玩乐”,今年更是做到了物理与航天起飞,美食共长天一色的地步,看点多多。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将实验室搬到了新知市集的现场,用液氮低温实现零电阻,利用超导体的抗磁性实现磁悬浮,在找到液氮的平价替代品之后,列车将绝不脱轨。

    Lens是一个发现创造与美、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的美学传播平台。这一次他们将世界名画撕碎打散,一人一片,由知友们共同进行二次涂鸦创作,绘出一幅新的画作,体现不一样的美。

    DICE是美国艺电旗下游戏工作室,这次他们的展区成为桌游爱好者的天堂,各种桌游MINI版被DICE CON搬到了现场,知友不仅可以提前体验本届华人桌游奖入选佳作,更可以参与丰富有趣的桌游挑战活动。

    3baea25399537aa2ed2761c4538a2901.jpg

    除了户外的新知市集,当然少不了主办方知乎大秀肌肉,“知识市场”、“刘看山博物馆”、“知乎营销”和“知乎社区”四个知乎展位人气爆棚。

    在“知识市场”,知友可以通过信箱邮寄明信片的方式,收获另一位陌生知友的信件,实现彼此的互动,拉近彼此的距离。“刘看山博物馆”里陈列着《亲爱的刘看山》、《刘爸刘妈的日常》等漫画系列,“好奇的北极狐”的提问和科普动画短视频等原创内容也受到大批知友的疯狂喜爱。

    如果知友逛累了,不妨到猫之茗漫画口味品尝馆里坐坐,在了解汉文化、体验二次元动漫之余,享受漂亮小姐姐递上的一杯清茶,碧螺春、茉莉、银针等可供选择,带来不同的味蕾感受,惬意到令人陶醉。

    表面上看,知乎盐Club是一个吃喝玩乐的活动,但在知识的加持下,整个市集散发出浓浓的知乎范,比如随时会出现在你身旁,对着你卖萌的刘看山和北极熊,还有指引你完成所有展位的《入会指南》等一系列小细节、小心思的安排,尽可能地保证了活动的沉浸感。

    伴随着知乎的成长,知乎盐Club已走过5个年头,从活动现场不少令人惊喜的细节来看,这个IP项目已日趋成熟,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我看来,知乎盐Club渐入佳境的根本原因在于,其不断把知识成功地与万事万物进行连接,并将站内优质内容与角色拓展到线下,让他们以更活灵活现的形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如今,每年举办一次的盐Club,已成为知乎与知友们的一种约定和默契。在中文互联网中,能够将用户线下聚会做到如此高水准实属罕见,不少现场的知友表示对下一届充满期待。

    话说,知乎盐Club的最大魅力在于可以边玩边面基边长知识,你Get到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