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商峰会启动在即,王柏华发言备受期待

  •   2018-05-18 18:05:41
    • 正文
       

     

    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多部委联合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于5月25日在贵阳启动,作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盛会,自2013年以来,电商峰会已成功举办5届。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三部门去年初联合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强调电子商务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随后,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中,强调培育基于社交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及新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完善新型平台生态体系以及积极稳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此新时代新背景下,本届峰会必将在电子商务行业开启一场动向探索之旅。

    据悉,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已经确认出席,这也是他在电商峰会的首秀。浪潮集团经过数年沉淀与发展,自身已在电商领域取得不小成果,集团旗下的iMai平台融合了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先技术,旨在“互联网+”的时代下,面向政府和企业打造全新开放的基于全产业链的产业共同发展平台。

    王柏华对于大数据十分看重,他认为“大数据是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风口,这是一个万亿级的产业,能够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支撑创新创业。”

    目前,浪潮iMai电子商务平台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已经形成了更加细分行业和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在多个领域形成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且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各行业及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成功的经验,加上前瞻性思维,王柏华在本届电商峰会的发言备受关注。作为长期处在大数据产业前沿的专家和企业管理者,相信王柏华分享的相关经验,会给业界带来不同以往的发展思路。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