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英特尔开始在'具有挑战性'的耶路撒冷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18/17:56 访问量:
  • 59230aaf400654e73bd2e9f42b16e6ed.jpg

    (据Engadget报道)自主汽车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开启测试,而英特尔现在也加入这场争斗,其目前将自动驾驶汽车带到耶路撒冷的道路上。根据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的说法,耶路撒冷的司机“因侵略性驾驶而声名狼藉”,且耶路撒冷的道路路标并不明显。此外,耶路撒冷的道路布局情况也比较复杂,行人通常会走在人行横道之外。

    Shashu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在耶路撒冷的道路条件下进行测试,更能展示汽车快速反应的能力。他们必须对其他经常走在人行横道的司机和行人做出快速反应,以保证不会导致事故。

    最初的测试车仅使用摄像头传感系统来处理周围环境,而Mobileye将很快为车辆添加普通雷达和激光雷达。目标是实现‘真正感知冗余’(true redundancy)。‘真正感知冗余’是指由多个独立的工程传感系统组成的传感系统,每个传感系统都能实现对完全自主驾驶的支持。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系统发生故障,其他系统也会独立工作。

    Mobileye希望汽车的可靠性比人类驾驶员高出一千倍,通过达到10亿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的故障概率-这意味着在传感器坏掉之前,车辆可能平均行驶的时间。单个传感器系统(如相机),Mobileye就需要处理数十亿小时的数据以验证其MTBF目标。它表示,‘真正感知冗余’将数据降低到30,000小时或10亿小时的平方根,多个系统似乎充当了彼此的安全保障。

    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去年在一份白皮书中称,自动化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将现实驾驶场景分解为多个组件并模拟或测试它们来加速测试。但是,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消费者怀疑汽车制造商通过降低测试时间以某种方式减少耗力,他们或许不太愿意接受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和Mobileye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其他地方测试汽车,包括美国,他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全面生产高度自动化和完全自动化的汽车。英特尔希望在测试或制造方面都能如期进行,特别是据路透社今天的报道,Mobileye同意向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800万辆汽车。然而,这些车不会完全自动化 - 车子可自主控制,但司机仍需要保持警惕,以便必要时刻手动操作。

    (翻译:周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