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5G标准投票”番外:贾跃亭、李彦宏发文力挺柳传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18/17:0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8日消息 近日,“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将其推上“罪人”的十字架。74岁高龄的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再“出山”,表示将“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贾跃亭、李彦宏也纷纷发文力挺柳传志!胡锡进等众多媒体大咖也纷纷发声。

    F51A9E462DC1FE5A7871BCD897635A328015862C_size159_w1280_h853

    贾跃亭表示:“力挺柳总。柳总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这种行为伤害的不止是一个企业,而是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之源。”贾跃亭的孤胆直言引来一波网友点赞!不过也有网友调皮关切道:“汽车造的还顺利吗?”

    304271440903113

    此外,李彦宏也发文表示:“我与柳总、元庆相识多年,在很多场合有过交流和沟通,他们是我很钦佩的企业家。从上个世纪开始,联想就是民族产业的一面旗帜,为中国信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相信未来,柳总和元庆一定能继续带领联想为产业和用户创造价值,为时代注入理想!”

    de8ae1c0a42c8d1d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微博表示“挺柳传志,挺联想”。他指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中,当然首先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利益,将联想投票说成不爱国,是无稽之谈。

    知乎上一则提问《如何看待 5G 标准上联想的投票?》答主@范星.xfanplus 在回答中直指联想在5G信道数据码当中,联想带着收购的摩托罗拉站队高通,没有支持华为的方案,而是将两票都投给了高通,导致最终华为以微弱的劣势输了。该事件由此病毒式传播开来,沸沸扬扬热炒数日,在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极易挑拨民众情绪,联想深深被刺伤甚至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

    82252911ly1frd8fxqe9qj20ye2khqv5_看图王

    如今,关于联想在3GPP 5G信道编码国际会议上投票事实已被各个媒体扒了个底朝天,现在的舆论声音也在事实基础上趋于理性。企业接受人民监督批评是促进其发展手段之一,但“三人成虎”的谣言传播一旦蔓延开来则非常可怕!人人皆是自媒体的时代暴露出“把关人”缺位,传播个体更应对自己的言论及传播行为负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