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进军海外:特斯拉将在中国上海设厂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17/17:56 访问量:
  • c16f45237e7debe81194d48322fb1daa.jpg

    (据MotorAuthority报道)随着中国将在2022年之前取消对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所有权限制,特斯拉已经迈出了在中国发展业务的第一步。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特斯拉已经申请成立上海分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10日获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东为特斯拉香港有限公司。

    根据中国新公布的所有权规定,随着外资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股份的限制取消,这些规定将在今年开始改变。显然,特斯拉属于上述情况。

    中国宣布2018年将取消外资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持股限制,到2020年,中国将取消商用车的外资股比限制;到2022年,将取消所有乘用车的外资股比限制。

    29f1e4edb97cd75ba97158983b2b3e42.jpg

    在5月2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告诉分析师,其很快即将宣布上海工厂计划。据报道,去年特斯拉获得了上海工厂的批准。

    虽然特斯拉将不会与合作伙伴分享收益和专有技术,但电动汽车公司仍将面临一个障碍:中国供应链。据报道,分析师指出,在没有国内汽车制造商的情况下建立本地供应链可能会很困难。这些人还声称,这将需要三年才能正式开始在中国进行汽车生产。特斯拉的大部分产品生产将还在加利福尼亚工厂进行。

    中国对电动汽车实施了非常积极开放的战略,当地人称其为“新能源汽车”。该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70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量。特斯拉可以利用巨大的机会。目前,因为关税,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价格比美国高出约50%。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设立或将改变这种状况。

    (翻译:周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