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链克免费派送! 用于支持中国区块链实体经济应用落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5-16/15:02
  • 5月16日,迅雷在北京举行“迅雷区块链生态及新品发布会”,发布两大战略级新品——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同时宣布,迅雷将把预留的3亿运营链克用于扶持迅雷链开放平台上的开发者,以推动国内区块链行业的应用创新,特别是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实际商业场景中的落地,尽快让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并在此基础上公布了迅雷链针对开发者的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

    三亿链克+一站式扶持

    迅雷在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区块链战略级产品——迅雷链开放平台,将迅雷链的高性能开放给整个行业,帮助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更快更好地构建区块链应用。与此同时,为鼓励和支持优质开发者,迅雷宣布,自2018年5月16日起,每年从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中,投放1亿链克用于扶持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直至投放完毕。

    链克是指在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中基于迅雷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共享资源的工作量证明。而迅雷承诺投入预留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将定向用于智能合约执行与消费星域云服务,不具备流通功能。迅雷此举相当于向区块链开发者提供免费的启动支持,保障他们在迅雷链生态里自主构建多种应用,打消技术研发初级阶段对于投入成本的顾虑,而此前这是阻碍众多开发人员投身区块链创业的主要门槛之一。

    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这一举措的公布,将极大拓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丰富区块链应用的种类和功能,有效赋能包括传统产业在内的实体经济。

    除此之外,迅雷链开放平台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扶持政策,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上链保障,全面解决区块链开发者对于人才、模式、资金和流量的困扰。陈磊表示,基于迅雷链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商业实践,在分布式云存储、商品溯源、新零售、基因检测等众多领域,迅雷链都已有成熟的解决方案,迅雷愿意开放出来,与开发者共享,解决创业之初的技术和模式难题。

    同时,迅雷还将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为开发者提供投融资扶持,合力孵化明星项目。并计划将整个迅雷生态中积淀的4亿多名用户资源开放给开发者,予以流量支持。这无疑将极大消除开发者的后顾之忧,可以更加专注于区块链应用的技术开发,对于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有极强的促进作用 。

    推动实体经济应用广泛落地

    区块链技术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必须要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在全行业实现广泛落地。而目前困扰区块链技术落地运用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是当前区块链技术水平还处于发展早期,几大主流基础链的性能还远远不够,无法满足实际商业场景的需求;其二是大量开发者,无法承担研发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巨大成本。

    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之一,迅雷经过数年努力,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已取得长足进展。今年4月份推出了高性能区块链应用平台——“迅雷链”,并发处理能力率先达到百万级,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应用场景的需求。

    此次推出迅雷链开放平台,旨在将自身的技术优势,分享给所有对区块链有兴趣的团队和个人,让普通开发者,也能够使用领先水平的区块链技术,并在其基础之上,开发自己的区块链应用,大大降低了开发者所面对的技术门槛,同时降低了相应的开发成本。

    此举将促进区块链应用的极大丰富,可以想见,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开发者接入,区块链应用的数量将迎来爆发。当前实体经济中的许多商业场景将被区块链技术改造,形成更加先进的商业模式。

    这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传统行业而言,是一次产业升级的重要机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区块链技术,能够解决一些行业里现存的各种痛点,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产品,为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是区块链技术脱虚向实的重要进程,也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从此意义出发,迅雷链开放平台的推出,不仅仅是迅雷一家一时的行为,也是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