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再次泄露约300万参与性格测试的Facebook用户信息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15/17:47
  • 13ba34e11a210aa39316ad3add7c4156.jpg

    (据Engadget报道)再一次,Facebook上的应用被发现与潜在的个人信息曝光相关。根据《New Scientist》的报告,研究人员将参加性格测试的用户数据发布在一个不受保护的网站上,该网站可以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而且泄露多达300万用户的信息。虽然这不像“剑桥分析”泄漏事件那么严重,但它们的泄露方式很相似。用户参与名叫“我的个性”(myPersonility)的性格测试,而这些数据是由剑桥大学心理研究人员搜集,而且该项目涉及了之前卷入“剑桥分析”丑闻的研究人员Alexandr Kogan。

    13cf83200121e58306f7817029747658.jpg

    参与该性格测试应用的600万用户中有一半允许匿名分享他们的信息。心理计量学中心(The Psychometrics Centre)使用一个不安全的网站向数百名研究人员分发了测试结果,该网站将这些个人的、有时甚至是私密的信息开放了四年。同时它也包含年龄,性别,位置和状态更新等信息,所有这些信息都与唯一的ID相关联,因此可以很容易地对该人员进行“去匿名化”。虽然只有学者获得了访问权限,但据报道,过去四年中可用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很轻松地被在线搜索到。

    不过,Facebook向Engadget证实,4 月 17 号的时候,myPersonality 应用就已经被停用,根据Facebook正在进行的调查结果,其可能会被永久禁止。作为对滥用用户数据的持续调查的一部分,Facebook今天上午表示,它已经暂停了200个应用程序以作审查,其中包括myPersonality。Facebook承诺会通知受影响的用户,就像在处理“剑桥分析”时采取的做法一样。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