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交互让出行更便捷 360流媒体后视镜产品测评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8-05-15/16:08
  •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改变生活”观念深入人心,智能科技产品已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之中,尤其是在汽车领域,越来越多智能技术被运用到汽车上来。但许多普通家用汽车上并没有配备智能技术配置,这些车主对于高端智能设备的需求进而催生了汽车领域的垂直细分,360智能云镜系列产品就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汽车智能设备之一。

    360智能云镜系列新品360智能云镜S800是360行车记录仪产品的最新产品,它在传统行车记录仪基础功能之上,添加了智能语音交互、流媒体、在线音乐、蓝牙电话、远程监控等功能,听起来就感觉很高科技。今天,笔者就带领大家来看一看360智能云镜S800的真身。

    “360智能云镜”静态体验

    首先我们来看看包装,这个包装在汽车后视镜类产品中可以算得上中上了,黑色的产品外壳配上银色“360智能云镜S800”logo字样,简洁大方、时尚低调,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非常有质感,摸起来和山寨市场的水货就是不一样。

    打开包装,映入眼帘的产品真容让笔者眼前一亮。盒中放置的正式360智能云镜S800的主机,也是产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镜面屏幕上覆盖有一层保护膜,用以保护屏幕在物流途中和安装过程中不被剐蹭,造成意外损失。用户在正式使用的时候把这层保护膜揭掉即可,可保证用户使用的是最完美的镜面。

    此外,产品屏幕的保护膜上还贴心地附加了一些图示及提示文字,教大家一些安装的小方法小窍门,避免在安装过程中因为图省事不看说明书而造成产品的损坏,可以说是物尽其用,以人为本。

    拿出机器主体,笔者感叹360智能云镜S800颜值颇高,整体线条流畅,屏幕边角成圆弧状,少了一丝机器的冰冷,多了一份人情温暖。该款智能云镜采用了8.8寸全贴合超大屏幕,后路摄像头100度的视角,能更清楚地显示后方路况。同时智能云镜S800还支持切换屏幕显示区域大小,像手机视频客户端的视频播放界面一样,用户可以根据使用习惯任意选择屏幕大小,全屏、小屏自由切换。同时这款屏幕既是触摸屏,又可以充当镜子使用,一物两用。

    机身为黑色,搭配雕刻式的“360”logo,看起来朴素、不张扬,低调中多了一丝艺术气息。机身背面有两个“榫槽”,用于连接机身与车辆,这种连接方式和古代建筑物的建筑技巧——榫接很像,该连接方式安装的过程中不仅便捷,而且不会破坏原有的汽车结构。机身底部是360智能云镜S800的开关键,在开关的过程中,按键不会不像其它按建设备一样发出“嘚嘚”的声音。

    机身上方有两个插卡口,一个用于插SIM卡(也就是物联网网卡),一个插的是储存卡,储存卡用来储存智能云镜拍摄的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在线音乐下载的音频等文件。用户根据上方的文字标注就能够轻松分辨每个插槽的用途,这点不需担心。在插槽的两侧,360智能云镜S800还有三个插线口,图片中最左侧的黄色接口用于链接GPS模块,通过连接卫星进行车辆的定位,在导航以及电子狗功能中均有体现;图中最右侧的则是USB接口,连接后为智能云镜供电;而中间标注有“2CH”的接口则是连接后路摄像头的数据传输线,如果需要使用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倒车影像功能的话,通过这个接口连接后路摄像头是必不可少的。

    而在机身背面左侧是摄像头,从360智能官方发布数据得知,该摄像头源自于索尼,摄像头分辨率为1080P,拍摄帧率60帧/秒,保障了视频拍摄的画面清晰度,使画面高保真,不变形,以扎实的基本功保障用户的驾乘安全。

    在机器被面的右侧是扬声器,用户播放语音播报,在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预警提示时会有语音提示从这里发出,同时用户在使用导航,音乐等功能的时候也需要使用到扬声器、此外,360智能云镜S800还支持调频发射,用户只需要打开FM发射功能,并将收音机调至相同频率,就可以让360智能云镜S800直接使用车载音响了。

    360智能云镜S800外观精巧、细节设计合理、功能接口安排巧妙,机身设计符合大众审美,放在同行业的产品中辨识度极高。

    功能体验

    由于笔者手残,果断地决定找专业的师傅来安装。师傅的安装速度超级快,原先以为安装那么多零件,车辆内部会显得杂乱,但是等师傅安装好,进去一看,车辆内部完全没有什么变化,线路隐藏完好。

    之后,笔者迫不及待的想要检测一下它的功能。

    打开360智能云镜S800,笔者看到的是清晰的主体功能页面,显示屏最左边黑色窄条是一个简易的工具栏,分别是返回、设置及语音按钮。右侧占据绝大部分功能页的就是360智能云镜S800随机自带的功能及软件:视频录像,流媒体后视镜、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车机卫士、网络电台、蓝牙电话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软件不能被删除,也不支持新软件下载。

    360智能云镜S800首次使用时需要实名认证,车主上传本人和身份证的合照,证明该云镜的使用者和身份证持有者是同一个人,以保障车主安全。用户也可以扫描云镜显示的二维码,下载手机App,远程监控车辆状况,保存车况信息。

    之后,用户应根据操作手册进行云镜设置。对于首次使用智能云镜的小白来说,语音设置很重要,在该页面可以选择详细播报、简洁播报和无语音播报三种模式,当用户选择详细播报时,云镜右侧会有提示按钮,点击按钮会出现简短的提示,告诉笔者哪些语音指令可以快速被识别。

    笔者对360智能云镜S800配备的专用于豪车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ADAS进行了测试,据了解,基于视觉能力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能精准识别摄像范围内车辆,全面覆盖3车道,从而实时提供车道偏移提醒、前车碰撞预警以及前车启动提示。笔者测试后发现该功能反应比较灵敏、及时,车辆启动前两秒内系统会发出车辆即将启动的语音提示,车道偏移提醒会在路线偏移不超过100米内发出,前车碰撞提示及时且给为户留出足够的避开碰撞和刹车时间,测试结果比较满意。

    还有一个功能是笔者强烈建议所有360智能云镜用户都设置的,那就是——安全预警功能。在该功能界面,用户可以自由设置暗语,如若在行车过程中受到绑匪胁迫,可以讲出暗语,智能云镜系统会立刻识别并向设置时添加的手机号发送求救短信,以保证当事人得到及时救助。

    智能语音交互亮点

    360智能云镜S800最吸引笔者就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该功能经过数十万次专门针对行车的训练,能轻松识用户的语音、语义,极大的加强了人机互动性。用户在使用该功能发布复杂指令时,需要在指令之前加上唤醒词“你好巴迪”,简单的语音指令则不需要加。

    唤醒后,用户就可以享受智能语音带来的便捷驾驶生活了,比如发出“你好巴迪,我要去天安门”的导航指令,云镜系统就能迅速调出高德地图给出去天安门的方案。传统的行车记录仪导航方式通常需要用户动手触摸屏幕或按键开启并设置导航,操作麻烦且导航效果不佳,而笔者在测试360智能云镜S800时发现,语音导航指令发出后,云镜快速给出了10条导航选项,这些选项均可以通过语音选择。不得不说,360智能云镜S800语音反应速度灵敏、操作快捷,数据库也不是一般强大。

    将手机和360智能云镜S800进行蓝牙连接之后,说出通讯录里的任意联系人名称就可以实现蓝牙接打电话功能,这点对于一些不支持蓝牙电话的车型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和云镜蓝牙连接同步通讯录需要一定时间,需要拨打电话时才临时操作是来不及的,建议使用者在第一次使用云镜时,就将手机通讯录通过蓝牙同步到智能云镜中,一劳永逸。

    在安装传统的行车记录仪车辆上,播放音乐需要车主放置碟片或手动打开播放器,播放广播更是麻烦,需要不停的调频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与传统行车记录仪相比,360智能云镜S800的音乐和广播的播放方式就显得智能许多,用户可以运用语音指令打开在线音乐和网络电台,根据语音提示按照歌手名字、歌曲类型等选择想要听的音乐,说出广播种类或广播节目名称播放心仪的声音。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回复指令迅速且准确,发音标准、音量适中,交互体验良好。

    除了导航、娱乐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外,流媒体开启、防护及碰撞检测灵敏度也可以通过口令实现。语音开启“流媒体”功能,就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实现拍照功能,操作方便快捷。

    如果遇到交通事故,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寻求云镜自带的囊括拖车服务、派送燃油、电瓶充电、更换轮胎、应急加水等方式的道路救援,内含保险报案、紧急联系人沟通、代呼叫120、自救互救指导等方面的生命救援以及提供法律咨询、责任认定、事故调解、伤残鉴定服务的法律援助。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在用户遇到紧急状况时,最大限度的保障人员安全、降低经济损失。

    总结

    整体说来,360智能云镜S800外观时尚简洁、流媒体技术实时有效、智能语音反应灵敏、预警系统也比较完备,在汽车智能装备领域运用前景会比较庞大,毕竟在目前来说,许多车的配置都不是特别高,因配置不符合自己的需求而换一台新车的人占少数。价格方面,比起同等功能的智能云镜来说,比较合理,5月8日开始预售活动的专享价格是1099元,5月18日会在京东首发,价格为1499元,推荐购买,绝对物超所值。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