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的风暴?小米音乐被诉侵权索赔32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1/15:2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1日消息    即将上市的小米,似乎到了水逆期。

    5月10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宇龙通信近日就与小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合称被告)之间的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向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5月10日收到该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该事件还未有个结果。今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公众号发文称,“小米音乐”App违法传播音乐作品构成侵权,两案索赔金额都达单曲人民币30000元以上,现分别已被法院受理。

    145024980076

    截止发稿,小米暂未回复。

    协会称,小米公司未经协会的许可、未支付著作权使用费,遂在其经营管理的App(移动客户端)“小米音乐”上海量使用音著协管理的音乐作品,向公众广泛传播。协会多次联系该公司洽商海量音乐合法使用问题,以期维护音乐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但对方一直推诿拒绝。无奈,协会遂选取部分侵权歌曲在北京地区法院同时起诉。两个案件涉诉的歌曲均为10首,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的索赔总额各为人民币320000余元。

    近年来,国家对于数字音乐版权检察收紧,加上数字音乐APP领域的竞争升温,版权大战成为数字音乐APP行业发展常态,拥有版权就等于用于更多市场。

    QQ截图20180511152242

    此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就发声指责网易云音乐多次侵权,称自2018年4月1日起,网易云音乐已无权继续使用杰威尔音乐的所有音乐作品。而网易云音乐为留存用户,在与腾讯对网易进行授权的合约到期后的7个小时内还在线销售杰威尔公司音乐的行为,也被指吃相难看。

    虽然小米音乐在整个音乐市场所占份额不多,但侵权却是万万不可取的。值此赴港上市之际,前有酷派起诉手机专利侵权,后有小米音乐被诉侵权,势必会对上市造成一定的影响。上市之前,小米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