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FM回应IPO传闻:不属实不可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0/17:20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  知识付费兴起之后,网络音频赛道上的选手越来越多。不过,若要论及内容池子、用户沉淀和商业闭环的成熟度,还是以蜻蜓FM、喜马拉雅FM和荔枝为代表的音频平台。

    继蜻蜓FM获10亿元融资后,喜马拉雅被曝再获融资。爆料称,喜马拉雅FM想重新搭建VIE架构,把前海兴旺等国内老股东“翻出去”,然后在香港上市。据计算,喜马拉雅目前估值或将达到40亿美元。

    针对此消息,喜马拉雅FM联席CEO余建军回应称“不属实不可信”。

    a7803b1f8ab3414cb1dfded26992478520180510162935

    该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喜马拉雅FM在2015年是想通过VIE架构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但因为相关政策原因,只能放弃美股上市的计划。

    此后,在同一年的一场小型见面会上,喜马拉雅FM CEO余建军表示:“公司从2015年8月至今一直在拆VIE结构,现阶段已完成相关工作。之后即将进行C轮融资,并计划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这也就意味喜马拉雅完成VIE架构拆除,正式拥抱国内资本市场。

    或许时运不济,喜马拉雅FM最终也未能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明显可以看到的是,喜马拉雅FM从未放弃过上市,只是时机总不合适。

    截止2017年9月,喜马拉雅FM的用户量已经突破4亿,在移动电台类APP排名中,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并在2016年6月,完成C轮6000万元融资。其估值在2017年就已超过百亿元。

    综合来说,喜马拉雅FM是完全有实力上市的,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