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彩电、八大新规!疲软的彩电市场苏宁有高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0/14:38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视技术创新也突飞猛进,OLED、量子点、激光、8K……各式各样的新技术撑起了热闹的彩电市场。然而,热闹的技术创新背后却是内销低迷。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彩电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4752万台,同比下降6.6%,创2003年来最大降幅。

    需求疲软,发展进入瓶颈期的彩电市场急需一剂猛药,唤醒市场活力。那这一剂猛药是什么呢?我们或许能从苏宁易购“预见新视界2018彩电新生态联盟大会”找到答案。

    QQ图片20180510143645

    作为彩电第一销售渠道,苏宁凭借对市场的准确预判,与各大品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得益于苏宁O2O渠道模式,在整个彩电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苏宁2017年销量依然小幅增长1.7%,销售额增长达到12.8%,比行业高出8.3%。其中5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量占比达到50.2%,比行业高出4.3%;7000元以上产品销额占比达到了23%,高出行业3.9%。在平均消费尺寸和平均消费单价上,更是远远领先于行业。

    显然,苏宁,成为大屏、高端彩电的第一渠道。同时,随着消费群体的迁移,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彩电市场需求也进入了品质化时代,只有密切关注差异化市场,开发出满足消费需求的差异化产品,彩电品牌厂商才可以平稳度过市场盘整期。这个差异化,不是从55英寸到100英寸,也不是从4K到8K,而是体现在内容、智能、物联三个方面。

    QQ图片20180510140627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指出,彩电行业将迎来“三化”机遇,即内容化、智能化、物联化。内容化,解决硬件发展趋势逼近天花板的现状,为用户提供更细分化的,更具有独家竞争优势的内容资源,掀起家庭大屏娱乐新变革;智能化,让电视向更懂用户,更懂生活的方向加速发展,除常见的语音操作外,增加人脸、动作等新识别方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匹配,让电视为消费者提供精准内容推荐,并通过应用拓展,赋予电视视频通话、边看边买等新玩法;物联化,凭借彩电视觉大屏的优势,承担起物联信息的视觉化传递,让人们坐在客厅掌控智能家居一切动态。

    基于此,苏宁正以C2B反向定制、内容定制、IP定制等手段,联手各大品牌引领彩电市场的品质消费升级。

    苏宁拥有百亿体育版权及优质影视资源,构建了业内完整的内容生态。同时,苏宁依托6亿会员大数据,与各大品牌确定了数据共享的开放机制。去年,苏宁联手各大品牌定制的PPOS机型,实现了全年150万台的销售。2018年,全年销售计划超300万台。同时,苏宁联手品牌商推出国米、世界杯等强IP定制产品,全面提振彩电市场。

    QQ图片20180510135740

    此外,苏宁提出彩电服务八大新规,双线7天无理由退货、30天有问题包退、365天只换不修、送装一体,贵就赔、迟就赔、多收费双倍赔、大屏特工队让消费者购物无忧。再有苏宁最全的O2O渠道场景加持,彩电市场在消费端、制造端将发生一场巨变,未来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