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行业风向?摩拜开启无门槛免押金试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0/10:0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  押金问题一直是共享单车行业的焦点之一,企业倒闭押金退不出来和企业资金周转不开挪用押金的问题一直被诟病。

    如今,作为行业里押金最高的摩拜单车率先宣布在合肥开启免押金试点,无芝麻信用分限制,新老用户不用交押金,已经交过的押金可退。

    36965EA2CA0052E510E353C849B613D7B0ACE5C4_size122_w640_h427

    摩拜单车表示,此举意在实现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金,合肥是全国第一个免押省会城市,标志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无押金时代。

    共享单车自诞生之日起,用户要使用就得交押金,押金分别在99、199、299元不等,摩拜单车的押金一直都是最贵的299。此次做出免押金试点,也是摩拜单车被美团点评收购,继组织架构调整后,在业务上的最新重要进展。

    共享单车行业进入下半场,说到底,资本和用户体验是能否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因素。而前车之鉴的押金难退势必会让用户心存芥蒂,据不完全统计,酷骑上亿元、小蓝2亿元、小鸣约5000万押金,均未退还。其中小鸣单车还因拖欠押金不履行判决,被广东消委会申请强制执行。

    dc6b69652a1941258c5b039f0400e755

    这种情况下,“我的押金去哪了”必定会成为用户心中的头号疑问。当押金问题甚嚣尘上时,摩拜也被质问过“是否挪用了数十亿元押金”,当时的CEO王晓峰回应称,摩拜和招商银行合作设立押金专户,保证所收押金专款专用,至于用途细则问招商银行。

    事实上,招商银行是摩拜的投资方之一,投资摩拜后可以换来是十倍的现金流。基于这层关系,摩拜的说法真实性就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此次推出无门槛免押金试点,或许就是想解决押金问题,和用户建立更多的信任感,至于效果如何,未来能否在更多城市推行,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作为共享单车行业最大的痛点,摩拜单车此举一旦实行开来,势必会对其他单车企业造成冲击,那时,为了争抢市场,免押金必然是大势所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