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增持苹果,苹果股票回购计划或是最大诱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5-07/15:52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7日消息    近日,沃伦•巴菲特表示,他希望购买更多的苹果股票,并称赞了苹果公司每股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据了解,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伯克希尔目前是苹果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和贝莱德(BlackRock Inc.)。

    148855510599708178

    此外,巴菲特表示,他希望看到苹果股价下跌,这样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可以进一步增持。巴菲特还赞扬了苹果公司宣布的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上周宣布,计划利用部分过剩现金回购股票,增加股息。

    这一计划对于巴菲特来说,无疑是特别喜欢的,这样以来会增加伯克希尔在苹果公司5%的股份。对此,巴菲特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回购股票,我喜欢让我们的5%,或者其他任何东西可能增长到6%或7%,而不需要我们花一分钱。”

    4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披露,该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使其总持股增至2.403亿股,价值超过440亿美元。这一消息让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库克表示,对巴菲特作为苹果公司的主要投资者感到兴奋。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苹果销量能否达到预期,巴菲特表示他着眼于长期,并不是特别担心苹果是否会在第一季度达到各种销售目标。然而,不得不面对当前苹果销量疲软的事实,加之中美持续的贸易摩擦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苹果能否继续在其最大的销售市场——中国,持续获利,还有待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