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B2B2C模式被看好 沪江CCtalk业绩亮眼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04/10:57
  •  

    4月26日消息,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二胎政策的放开,加之资本市场的推动,在线教育再次站上了风口,开始焕发第二春。

    据国内知名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中国在线教育进入快速增长期。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1941.2亿元,同比增长22.9%。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幅度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2727.1亿元。

    在政策经济环境利好、技术进步、知识付费理念兴起的带动下,互联网教育在经历了几年快速发展的阶段后逐渐进入初步成熟阶段,知识经济大行其道。

    艾瑞认为,在MOOC、知识付费APP、B2C等各种形态的商业模式中,B2B2C开放平台集专业教育、内容聚合、知识变现于一身,连接教育供需双方,在教学、技术、营销、生态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特别是以沪江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为代表的开放平台成为业内备受青睐的新星。汇聚巨大流量和核心技术,CCtalk发展空间巨大,可向B、C端收费,盈利模式多样,前景无限。

    据了解,CCtalk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首先,是源于沪江创业十多年以来的教育积累,作为我国最早一批在线教育的开拓者,沪江对在线教育的理解深刻;第二,是全面的工具配备。CCtalk专为教学研发,提供了在线教育所需的双向音视频、双向白板、课件播放、举手提问、桌面分享等核心教学工具,真实还原线下课堂。同时CCtalk还提供一个可扩展的教学小工具开放平台,并整合了沪江旗下的听力、背单词、词典等辅助学习工具;第三,社群化学习环境的打造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和课程完成率。

    2017年9月,沪江在京举办战略发布会,宣布全新战略。未来,沪江会围绕教育生态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

    在今年2月举办的“网师一周年”发布会上,CCtalk发布了一组数据,展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业务增长远超预期。2017年,平台业务量实现了“阶梯式”的增长,平台GMV连续三个季度的平均环比增速超过150%,同时用户数量、流水相较2016年度分别增长了10倍、超30倍。

    同时,CCtalk宣布成立业内首个百万网师创业俱乐部——“汇智联盟”,首批联盟成员为平台综合业务量TOP100的网师。这标志着CCtalk所定义的网师群体进入快速爆发的新阶段。

    通过首批100名头部网师的带动效应,CCtalk加速吸纳更多优质的教育工作者加入,相继牵手如著名财经评论家吴国平、全球儿童科学教育高端品牌Mad Science等, 致力于重新定义在线课堂,共筑教育新生态。

    据悉,CCtalk于2016年首次提创“网师”概念。经过平台一年多的孕育催生,具备IP效应和强知识变现能力的的明星老师或内容创作者如春笋般涌现。在2017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这一新兴群体首次集体亮相,登上世界舞台。

    CCtalk发布的《2017年度网师画像行为报告》显示,平台的网师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全球65个国家。从退休教师到在读大学生,网师的年龄和身份不断延伸,人人皆可成为网师。CCtalk平台上的“知识网红”、顶尖网师年收入能达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如倍开心教育创始人——“拖鞋哥”颜远绅,短时间内聚拢3.5万粉丝,年收入高达260万元。 

    目前,CCtalk已经完成了从语言教学到全品类互动教学平台的构建,初步形成语言学习、职业教育、中小幼、文化艺术等四大品类体系,全面覆盖Android/iOS、iPad、PC和MAC平台,超过3万名老师和数千家优质内容和教学机构入驻,产生课程85万节,累计用户超1000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